解放军三军四海大演习解放军最牛的军事演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49健康网编辑报道: 解放军三军四海大演习,三军四海大演习,中国四海三军大演习,三军四海演习视频,三军四海军事演习,解放军三军登陆演习,三军四海演习时间,2014三军四海演习,96解放军三军登陆演习,解放军三军军事演习

  949健康网编辑报道: 解放军三军四海大演习,三军四海大演习,中国四海三军大演习,三军四海演习视频,三军四海军事演习,解放军三军登陆演习,三军四海演习时间,2014三军四海演习,96解放军三军登陆演习,解放军三军军事演习。

  在“跨越-2014?朱日和”演习中,59式坦克掩护和引导步兵快速向前沿接近。吴苏琳 摄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闫嘉琪)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87周年。今年,又是一个甲午年,也是军队深化改革之年。 “实战”、“演习”、“海洋”等词汇频频出现在对解放军的报道中。这个建军节,隆隆的炮声响彻“三军四海”,解放军官兵在实战化演习的阵地上打牢“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素质。

  自7月15日起,解放军6个军区派出10支陆军旅,举行10场实兵实弹演练,时间持续约3个月。

  国家海洋局网站的航行警告透露,解放军近日在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湾等4大海域同期举行演习和训练。

  早在5月31日,“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打响,南京、广州、济南、沈阳、成都、兰州6个军区各出动1支陆军合成旅轮番上阵,演习一直持续7月28日方才落下帷幕。

  解放军近日展开的多军种、多海域的演习,被媒体总结为“三军四海”大演习,也招来海外媒体的关注和一些有意的渲染。“中国军方密集军演情况罕见”“火力全开”,海外媒体如是评论,有些外媒甚至使用了“史无前例”这样的词汇。

  其实,在6-10月之间,军事演习密集本是惯例。“这些演习训练都是按照我军年度军事训练计划组织进行的例行性训练活动,并不针对特定国家、特定事件,演习的主要目的是锻炼、检验部队作战能力,提高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称,“几个区域一起进行演习只是巧合。”

  “当然我们也向外传递一个信息,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过去不一样,我们现在有能力进行这样大规模演习,我们有能力在我们各近海海域同时举行大规模演习。这说明我们的军事斗争准备正在逐步走上正规,而且越来越强,我们有紧迫感,我们还有差距,但是我们正在努力赶上。”军事专家尹卓的话语恳切而自信。

  7月28日,“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结果公布,来自6大军区的 “红军”在轮番与专业化“蓝军”对抗中6负1胜。长期以来我军实兵对抗“红必胜,蓝必败”的思维定势被画上历史性句号。

  演习结果出人预料,演习讲评不留情面、直击问题,一切瞄准打仗,不怕揭短,军队把作战能力建设放在第一位的决心袒露无遗,演习背后的重大突破更将对解放军“能打仗,打胜仗”的建设目标影响深远。

  “23个昼夜的砺练前所未有,刻骨铭心。”经历败绩后,成都军区集团军指导组领导感慨。实际上,对这场演习刻骨铭心者大有人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19/1885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