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大咖云集!共商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2020年会暨第三届仲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许二平作工作报告  金风送爽,盛事如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2020年会暨第三届仲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许二平作工作报告

  金风送爽,盛事如约。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该校)承办的“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2020年会暨第三届仲景学术论坛”在医圣故里河南南阳举办。本次学术论坛与南阳仲景论坛同期举行,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院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会员代表汇聚一堂参加论坛。

“仲景杯·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签约

  10月16日,论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持。会上,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理事长、该校校长许二平作工作报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潘平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主任闫铮分别讲话并宣读会员、理事增补调整情况,许二平和潘平就该校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共同设立“仲景杯·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进行签约。

许二平主持论坛主旨报告会

  10月17日上午,参会人员来到医圣祠,拜谒医圣张仲景。在论坛开幕式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中药协会书记房书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巡视员陈梦生、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霍好胜先后致辞。随后,国医大师张大宁、唐祖宣等6位中医药学者作了主旨报告,许二平主持报告会。

仲景学术论坛专家讲座现场

  10月17日下午,在仲景学术论坛专家讲座正式开始前,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及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先后致辞,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该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李东阳进行主持。在专家讲座环节中,美国国际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王守东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赵鲲鹏教授、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马云、暨南大学杨钦河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马文辉教授等依次登台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储全根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赵鲲鹏教授、该校副校长苗明三、一附院徐立然教授主持。

  10月18日,部分专家和参会代表到西峡县参观考察了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仲景大健康产业基地,并就今后的发展和关心的话题作了进一步的交流。(魏豪 柳忠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10-22/2147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