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途径买新车更靠谱二网还是毛豆新车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身在“五环外”或小城市的汽车消费者,最容易触及到的购车渠道也就是二网和近年来主打下沉渠道的以融资租赁为核心的汽车新零售平台了

  身在“五环外”或小城市的汽车消费者,最容易触及到的购车渠道也就是二网和近年来主打下沉渠道的以融资租赁为核心的汽车新零售平台了。

  二网,也就是二级经销商,大部分分布在4S店所无法全面覆盖的低线市场,二网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个人,常见的地方汽贸店、个人车商均是二网的重要组成;

  此外,近两年瞄准下沉市场以融资租赁为核心的新零售购车渠道也开始崛起,“零首付”、“首付3000元起”、“日供9.9元”、“一折购”这样的宣传口号在地铁、网络、电梯间随处可见。

  接下来,可以从两者的车辆来源、车辆品质、价格、服务售后等几方面进行对比。

  由于二网不像4S店会受到主机厂的监管、不受品牌限制、无需像汽车厂家缴纳保证金,所以二网车商拿车渠道很是灵活,可以用五花八门来形容。部分实力雄厚的二网会从主机厂拿车,但大部分二网的车辆还是来源于4S店,但也不会限制于本地4S店,通常哪里价格合适从哪里拿车。

  而专业融资租赁购车平台由于需要相关资质、牌照等要求,成立门槛较高,平台往往拥有较强的企业背景、资金实力和与主机厂的议价能力,为此车源大部分来自于合作主机厂。以毛豆新车网为例,目前已与约40家主流的汽车品牌商建立战略合作,覆盖160款主流车型,据公开报道,2019年1月1日到11月18日期间,毛豆新车与九家深度合作主机厂采购总额超过62亿。

  由于二网对利润最大化的驱动,库存车(出厂后超过三个月或半年的汽车)会成为销售的主力,库存车一般长期停放在户外,对此会出现零部件腐蚀的情况,加之二网车一般流动性很强、调动频繁,所以车辆相关随车配件是否齐全也都是会受到一定影响的,车辆品质不稳定。

  融资租赁平台方面,毛豆新车网工作人员曾透露,由于车辆的快速周转和智慧供应链,其所售卖车辆大多为3个月内新车,此外,在50个中心仓、城市仓内配备专人看管,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以保障车辆品质。

  二网方面由于没有高昂的建店成本、大规模人员工资成本和仓库场地租金压力,且拿车渠道灵活,所以车价往往比4S店更便宜,全款购买的确是具备一定价格优势的,但如果不想占用太多资金选择贷款,二网经销商受限于能力和精力的原因,会把消费者转至4S店或走银行汽车信贷,首付比例一般在20%至50%,同时还要预留出购置税、上牌费等费用,此外还要提供多种财产和收入证明,前期首付资金较高、手续也较为繁琐。

  而融资租赁平台往往采用“首付3000元起”、“日供9.9元”、“0首付”等超低首付,只需提供身份证就能完成快速信审,购买门槛低、手续灵活、办理流程简单。

  此外,两种模式还有一处不同的是车辆所有权,汽车信贷车辆所有权则在消费者手中,而融资租赁车辆所有权在融资租赁公司手中,按时履约后车辆会再过户至消费者名下,所以这么来看在车辆所有权方面两者区别并不大。

  以五菱宏光S3 2019款1.5L手动标准型为例,参考汽车之家车主价格,S3裸车价5.59万,按30%首付+车船使用税、购置税、交强险、商业险、上牌费核算,想要车辆顺利上路,至少要准备2.67万;而同款车如果使用融资租赁的形式,参考毛豆新车网价格,想要开新车上路,首付仅需5900元,两者相差4.5倍。

  二网经销商一般只管卖车,而且通常不会提供相关服务。一般如果用户问起就会推脱,让客户到4S店去进行售后服务,但是一般4S店的维修保养费用的价格会特别高,很多用户就可能面临不知道应该去哪里保养车辆的难题!

  而专业融资租赁平台会提供线上看车、线下一对一咨询,以及办理金融、验车、上牌、缴税、保险等一站式服务,像毛豆这种背靠大树(车好多集团)的平台,后续还可以由瓜子养车承接维修保养服务,在使用方面更是有所完善保障的。

  此外,如果车辆出现质量或需要召回的问题,背负品牌声誉的大平台往往也会协助消费者与主机厂进行沟通,二网经销商一般是没有这样的能力的。

  例如,今年疫情期间,在4S店及二网销售全面瘫痪的情况下,毛豆新车还推出了“送车上门”、“线上直播卖车”等服务,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购车需求,四川某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考虑到抗击疫情没有车十分不便,便在毛豆新车网上下单购车,“保姆式服务”+“送门上车”让其不到3小时便完成提车。

  综合上述对比,无论从车辆来源,还是车辆品质、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对比,互联网融资租赁购车平台都具备较大的优势。如果类比成买房,二网是汇集各类地方房源信息的小中介,毛豆新车则更像是“链家”,孰优孰劣已见分晓。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亚讯车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包括图片版权等问题)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日前,针对10月19日在北京发生的一起疑似特斯拉Model 3失控撞人事

  2021年再退坡10%,新能源补贴政策红利迎来最后的窗口期

  第三代哈弗H6各项指数秒杀大众探岳 你还敢说自主品牌不如合资品牌吗?

  打败SUV销量冠军哈弗H6,长安CS75PLUS势在必得?

  微型电动车潜力巨大,宏光MINIEV连续两月登顶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2021年再退坡10%,新能源补贴政策红利迎来最后的窗口期

  第三代哈弗H6各项指数秒杀大众探岳 你还敢说自主品牌不如合资品牌吗?

  打败SUV销量冠军哈弗H6,长安CS75PLUS势在必得?

  微型电动车潜力巨大,宏光MINIEV连续两月登顶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2万新增指标购车家庭福利!BEIJING汽车10亿新能源消费券补贴北京车主

  探影和T-Cross途铠哪个好,对比后才知道,差距很明显

  2021年再退坡10%,新能源补贴政策红利迎来最后的窗口期

  第三代哈弗H6各项指数秒杀大众探岳 你还敢说自主品牌不如合资品牌吗?

  打败SUV销量冠军哈弗H6,长安CS75PLUS势在必得?

  微型电动车潜力巨大,宏光MINIEV连续两月登顶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0-22/2147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