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二网、毛豆新车网买车该怎么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问到去哪里买车,相信大部分人都会下意识地想到4S店

  如果问到去哪里买车,相信大部分人都会下意识地想到4S店。4S店的模式在中国经营了20年,已经深入人心,在很多人心里,这可能是买车的唯一途径。

  其实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在又有很多新的渠道涌现,比如二网,又比如像毛豆新车网一类的新零售平台。这些平台都有各自的优势,从而让更多不同地域、不同经济水平的人都能轻松购车。

  4S店是指汽车品牌生产厂授权的具备多个功能一体的汽车经销商,4个S具体是指整车销售(Sale)、备件供应(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

  理论上来说,从你买车开始,所有关于这辆车的后续问题,比如咨询、保养、维修、甚至二手买卖等,都可以在4S店得到解决。

  并且4S店由于有严格的准入标准、受到主机厂的监督和管理,在服务质量和服务细节方面肯定做得非常到位。即便出了问题,主机厂也会帮助客户更加有效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但就像大商场和小商店的对比,4S店因为成本高、标准严的问题,也会有一些小的缺点,归纳下来主要有下面两点。

  2019年全国4S店接近3万家,看起来很多,但分到各个品牌、再分散到全国各个行政区域,其实并没有多少。

  这就造成了很多4S店只会出现在中大型城市,对于全国那么多中小型城市甚至城镇的居民来说,去一趟4S店就要跋涉几十甚至上百公里,想多逛几家,恨不得要跑断腿。

  单看4S店的车价,跟其他渠道的差别不会非常的大。但在4S店购车,门槛更高,前期需要支付的资金多,相应会增加一些购车方面的压力。

  即便是选择分期付款购车,大部分的4S店都会要求30%左右的首付;买一辆15万左右的车,首付部分就要准备4.5万。这就够了么?不要忘了买车还需要有购置税、保险和上牌费用近2万元。综合算下来,如果在4S店买一辆15万左右的车,用户需要准备6.5万左右的现金。

  很多人看惯了“月入过万”的新闻,可能觉得6.5万不是很多。但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月收入过万的人数仅有854万,不到全国总人口的1%。大部分有用车刚需的人,积蓄水平其实没那么充裕。

  此外4S店办理贷款,大都要提供多种财产和收入证明,如果是征信或者收入有瑕疵的客户,很大可能折腾一圈,贷款还没办下来,车没法买。

  总结:对于那些中大型城市,不差钱、图省心的用户来说,4S店是最佳选择。更多的费用,其实买到的是高质量的服务和自己的省心。

  “二网”这个名词,并不算是书面语言,而是业内人士自然而然的兴起的一种叫法。指4S店授权及合作的二级销售网点,主要分布在各县市等制定销售区域的范围,统称“二网”。

  二网大体也分两种,一类偏直营,很多是4S店或汽车集团在空白地区直接投资建立具备1S(整车销售)或2S(整车销售、售后服务)功能的汽车销售店;这一类更为规范,买车上其实跟4S店差别不大。

  另外一种,也就是各地常见的汽贸公司。这一类就因为没有统一规范,往往会良莠不齐。

  汽贸公司一般不受经营单一品牌的限制,可以多品牌经营,这就带来汽贸的第一个优点:用户在当地、只要逛一家店就可以看到不同品牌的实车,不用跋涉辗转各个4S店。这对下沉城市的用户来说,省下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相应的,一般较小的汽贸是不具有汽车维修功能,只有销售,所以售后方面的服务偏弱。

  此外,汽贸的车辆来源一般是从4S店或品牌代理商处提车,而且车辆来源范围比较广,可以是当地4S店,也可以是其他省份的4S店。我们都知道,同样的车在各地的价格其实是有差别的;因此汽贸有可能从低价的地区调配车辆过来售卖,加之汽贸的各类成本都远低于4S店,两者相加让汽贸的购车价格往往能低于4S店。

  汽贸小且灵活,带来的优势就是方便和便宜,但在规范性上肯定不如4S店,用户遭遇套路和陷阱的可能性也就更高。

  最常见的套路就是强行续保、配件加价、低开发票等等操作,顾客算得再精可能都没法完全避开。

  其次,一些汽贸店为了保证利润,也会把一些库存车、积压车、展车拿出来卖;异地提车为了节约成本,车往往也是直接开回当地,路上也可能会造成运输损伤。如果是小白用户,可能就会拿正价的钱买到瑕疵车。

  汽贸公司也可以进行按揭购车,但有的汽贸店为了获取最大利润,会跟一些小型金融公司合作。这些公司没有规范的审核流程和风控体系,相应会收取极高的利率。而且这些小型公司跑路的可能性也很大,一旦倒闭,用户的车很可能被作为抵押品莫名其妙会被收回。

  总结:如果你身在小城市或者县城,想要方便又便宜一点儿地购买到新车,可以尝试去二网挑选,但务必做好功课,或者带上有经验的朋友,规避一切可能的坑。

  以毛豆新车网为代表的一类汽车新零售平台是近几年新兴的模式,通过融资租的赁购车模式,可以把购车门槛降到极低,诸如“首付3000元起”、“日供9.9元”、“0首付”等超低首付方式,只需提供身份证就能完成快速信审,购买门槛低、手续灵活、办理流程简单,让很多暂时没有太多积蓄的刚需人群,也能立即开上新车。

  以毛豆新车网举例,一方面他们能做到跟二网一样,甚至比他们更灵活:比如售车网络覆盖全国,门店甚至深度覆盖至县区市场。在品类方面,市面上主流热销车型,在毛豆基本都可以买到,逛一店,想选的车型直接全搞定。

  另一方面,毛豆新车网由腾讯领投,有昆山市提供总部基地资金支持30亿元,还有工银国际、中银投资、招银电信新趋势等多家机构投资。强大的资金实力和投资方的背景,让毛豆新车网网在硬件设施和规范性上都可以跟4S店媲美:跟4S店一样,毛豆也有自己的仓储,在全国有50个以上的中心仓和城市仓,并搭配智能供应链体系,让车辆在全国范围内合理调配。

  纵然在线平台的售卖量已经比拟传统车商,但是也有很多人对“3000元开新车”的新模式存疑,认为这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肯定有坑。

  融资租赁购车模式也可以称之为“以租代购”,是一种新型的大额分期购车方式。与传统的金融贷款购车不同的是,该模式是把汽车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消费者以长期租赁的方式获得车辆的使用权,之后逐月支付租金。等租期满了,用户就可以把车过户到自己名下,汽车的所有权将转移给消费者。

  目前,汽车融资租赁在国外已是一种十分流行的汽车消费方式。以美国为例,美国新车销售中融资租赁的渗透率已经超过30%,成为最普遍的购车方式之一。

  举例来说,一辆零售价格15万元的车,如果在传统渠道买车,一般首付为全款的20%-40%,再加上约10%的购置税、约5000元的保险、上牌费用以及其他“隐形消费”,一次性购车支出最低也需要5万元以上,这对于不少用户来说都是一笔难以负担的大开支。

  与此同时,根据人行数据,目前我国征信的线%,信用记录不全甚至信用白户人群占比相当大。也就是说,即使有的用户在传统渠道购车时能够拿得出5万多元的一次性购车支出,但也会因信用记录不全而无法拿到银行贷款,因此也无法购车。

  而毛豆新车网通过汽车融资租赁,不仅能够将汽车消费门槛降至车价的0-1成,同时能够通过比传统金融渠道宽松的信审,让用户顺利拿到贷款。

  但相应的,信用需求降低、贷款额升高,银行为了确保资金安全也需要一定的担保措施,因此会要求售出的车辆暂时归在毛豆的名下,这样如果出现坏账风险时,银行可以直接找到毛豆追讨损失。而用户只要按照约定还完钱,结清与银行的债务关系,车辆会无阻碍地过户到用户名下,不存在“租车”这一说。

  总结:如果你是自身储蓄较少,或者因为征信上的瑕疵办理贷款不顺的话,毛豆新车网平台将是你很好的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0-21/2147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