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还只会去4S店吗?一个毛豆新车网竟然能等于120家4S店销量总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过去,我们买车、看车都习惯性的跑去4S店、找经销商,因为有实车可以让你看到、摸到;因为有销售顾问,可以和他周旋砍价,砍出你以为的最便宜价格;因为有个店面在那里,你以为可以有问题找他理论或者帮你解决?但现在,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消费模式、购车环境也都随之发生了变化,我们传统概念中的汽车经销商,早已变成了集合多汽车品牌于一身的在线“汽车超市”,当你还在四处奔波跑4S店,或跟二网经销商唇枪舌战砍价的时候,早有一种新型购车模式“融资租赁”备受政府力挺,早有一家在线“汽车超市”的年成交量已经相当于120家4S店

  过去,我们买车、看车都习惯性的跑去4S店、找经销商,因为有实车可以让你看到、摸到;因为有销售顾问,可以和他周旋砍价,砍出你以为的最便宜价格;因为有个店面在那里,你以为可以有问题找他理论或者帮你解决?但现在,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消费模式、购车环境也都随之发生了变化,我们传统概念中的汽车经销商,早已变成了集合多汽车品牌于一身的在线“汽车超市”,当你还在四处奔波跑4S店,或跟二网经销商唇枪舌战砍价的时候,早有一种新型购车模式“融资租赁”备受政府力挺,早有一家在线“汽车超市”的年成交量已经相当于120家4S店一年的总销量了。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确定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措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今年上半年,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通知中明确表示,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不难发现,随着购车环境的变化,国家政策的推动,以融资租赁模式为代表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正在快速崛起,以毛豆新车为例,毛豆新车利用“首付3000元起”、“日供9.9元”的低门槛融资租赁模式,以及深度下沉至县区市场的销售渠道,充分满足了下沉市场消费者,以及蓝领、创业者、小镇青年消费群体的汽车消费需求,过去一年成交额突破100亿元。按2019年数据,平均一家4S店年成交额1.37亿元核算,一个毛豆约等于73家4S店成交额的总和。据毛豆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交易量为12万台。而就行业数据来看,一家4S店平均月交易量在80台左右,全年总成交量仅为1000台左右。按此核算,一个毛豆相当于120家4S店一年的销量。

  目前,毛豆新车已与约40家主流的汽车品牌商建立战略合作,覆盖市面上主流车型,更像是汽车超市;而传统4S店往往是某单一品牌的特需经销,为单一品牌或部分车型提供服务。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从0首付国潮SUV到奥迪、英菲尼迪,从小货车到SUV、家轿,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毛豆与多家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依托互联网+融资租赁模式,也能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并让利给消费者,真正解决消费者选车难、价格高的痛点。

  采购量方面,据《政府采购信息报》数据统计,2019年全国公车采购规模超133亿元;而毛豆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到11月18日期间,毛豆新车与九家深度合作主机厂采购总额超过62亿。其中,毛豆新车在上汽集团(荣威与名爵)、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与宝骏)、吉利集团等汽车主机厂商的采购金额均超过10亿元;长安汽车的采购金额破8亿元;在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别克与雪佛兰)、奇瑞控股(奇瑞与捷途)以及哈弗的采购金额分别超过5亿元;另外,在东风悦达起亚的采购金额也超过4亿元。这一系列数据与当前新车市场整体销量持续下滑形成了鲜明对比,超高采购量无疑是毛豆资金实力与大交易量最直接的展现,此外,批量采购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具有价格优势的新车。

  门店落地方面,毛豆新车深度覆盖至县区市场,并在长春、石家庄、成都、东莞南京等城市建立了超50个中心仓/城市仓,物流直达全国。更值得一提的是,毛豆所覆盖城市更加广泛且下沉,更容易惠及传统渠道所无法满足的五环外、小镇青年、蓝领人群,使他们可以用更加便捷的渠道、更低门槛的消费开上新车。

  总结:简单来说,现在融资租赁这种互联网购车模式,已经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认可、信赖,这么多人都已经选择尝试过啦,你还有何必还要花时间和精力去线S店来回周旋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0-21/2147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