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发布国内首款智能驾驶芯片将搭载于新车型C11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汽车企业就是生产汽车的?不一定,比亚迪和五菱汽车都生产过口罩,而五菱汽车的螺蛳粉卖得还上瘾了,可见“跨界”的车企还不少

  汽车企业就是生产汽车的?不一定,比亚迪和五菱汽车都生产过口罩,而五菱汽车的螺蛳粉卖得还上瘾了,可见“跨界”的车企还不少。近日,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发布了国内首款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也算是把“跨界”做出了新境界。

  作为一家诞生才5年的汽车公司,零跑汽车为何能在造车之余造芯片。原来这家公司是由大华股份及其主要创始人投资,而后者是中国安防领域的巨头,2017年位列“全球安防50强”第三名,2017年国家软件企业百强第15位,连续12年荣获“中国安防十大品牌”。

  正是因为有如此背景,零跑汽车被定位为一家“专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企业”,并致力于“将安防监控技术中AI、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等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为用户提供智能电动汽车。从这点来看,零跑汽车推出智能驾驶芯片也就合情合理了。

  根据官方资料,凌芯01采用28nm制程工艺,主处理器采用阿里旗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的“玄铁C860”,主频最高支持1GHz,智能处理器集成8Core神经网络处理器,最大算力达到4.2TOPS,典型功耗4W。

  通过PCIE级联技术,凌芯01芯片实现了多片组合形成计算平台,支持接入12路摄像头,可实现2.5D的360度全景影像,并为自动泊车、ADAS域控制以及自动驾驶提供支持。

  据悉,凌芯01芯片已于2020年1月流片成功,将率先搭载于零跑的全新SUV车型C11上。同时官方还公布了这款新车将采用自研的LeapPilot3.0 ADAS系统,整车配备10个车身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及1个车内摄像头,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此外,零跑C11还将搭载LeapOn智能车机系统,LeapCloud智能云平台,配备可三联屏智能车机,具备智能语音交互、蓝牙钥匙、人脸识别、个性化配置和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等。

  写在最后:自动驾驶是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热门技术,也是未来容量巨大的市场,包括百度、阿里、华为、特斯拉等科技企业和车企都在参与其中,除了系统层面,在芯片领域的竞争也非常重要,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零跑汽车凭借强大的安防背景,推出了国内首款智能驾驶芯片,给行业和市场带来了惊喜,值得点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1-03/2152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