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5年内中国国内移动运营商将投资近2100?亿美元建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集微网消息,近日,GSMA在上海发布了《2021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集微网消息,近日,GSMA在上海发布了《2021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到 2030年,5G升级及其带来的新服务每年将为全球经济贡献6000多亿美元。这将占未来十年所有行业和部门预期收入增幅的2.1%左右。估计未来十年5G的效益将集中体现在制造业、服务业和零售业。在全球经济新增的6000亿美元规模中,这些产业的贡献占到近三分之一。

  2020年至2025年,中国国内移动运营商将投资近2100?亿美元来建设网络,其中?90%?投向?5G。在中国大陆,运营商正在快速部署5G基础设施。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双模5G基站的合计建设量增加约20万个,总数超过70万个。中国大陆的5G基础设施数量已跃居世界之首。

  《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5G连接数超过2亿,占全球5G连接数的87%,2025年中国5G连接数有望达到8.22亿。

  《报告》显示,5G独立组网已经启航,截至2021年1月,全球57个国家已有144个5G商用网络,5G连接数达到2.35亿左右。其中,中国5G的迅速过渡意味着4G应用已经达到顶峰。 2020年中国4G渗透率首次出现下滑,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日益普及的5G服务,未来几年4G将保持下降之势,到2025年4G将占中国总连接数的53%,而5G则占47%。

  随着运营商大力扩充数字服务的接入,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和使用量继续稳步增长。目前,中国已有超过9.9亿人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再增加2亿。

  报告还显示,当前中国正成为全智能手机的制造中心。中国有多家智能手机厂商,包括华为、 OPPO、小米、真我等。凭借产品组合和价格优势,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在过去五年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一路发展到世界各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CAICT) 的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导致制造中断、需求疲软和新机型发布延迟,2020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0%。不过,国内厂商的生产现已基本恢复正常,再加上中低端5G手机层出不穷,这将影响国内乃至全球的5G应用。

  疫情之下,企业提升生产力和效率的需求提升,也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因此不少企业正在寻求创建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报告显示,在中国,每五家企业中就有两家打算在12个月内部署一个新的物联网项目,其迫切性仅次于美国。受益于运营商的大力投资,5G和NB-IoT (窄带物联网)将主导中国的移动物联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10/2209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