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海乐苗“社区+移动”全场景疫苗解决方案落地全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疫苗接种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疫苗接种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8日,国 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根据国际疫情形势以及传染病防控的经验总结,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

  为了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国各地纷纷创新应用多种疫苗接种模式,有序、分步开展各类人群接种工作。近一个月以来,武汉、新疆、上海、北京、重庆、深圳等地在充分应用常规接种门诊的同时,同步启用移动接种等多元化接种模式,不断升级百姓安全接种体验。在这一过程中,海尔生物海乐苗“社区+移动”全场景疫苗解决方案,通过数“智”化手段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提速,为国家免疫规划注入了科技动能。

  眼下,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已全面铺开,国家对于疫苗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措施也不断加码。3月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疫苗生产流通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国应实现疫苗最小包装单位从生产到使用的全过程可追溯。

  事实上,随着数“智”化手段的不断应用,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社区接种门诊的智慧化升级,海尔生物智慧城市疫苗解决方案已经实现疫苗的全流程追溯。以青岛城市疫苗网为例,依托海乐苗城市疫苗网大数据管理平台,全市已经实现了疫苗的全流程智慧化管理。

  近日,在青岛城阳一家智慧接种门诊,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李先生就体验到了这种社区智慧接种方案的高效、便利和安全。

  “按预约时间来到社区门诊,本以为得耗一上午,结果自助取号、预检、登记、接种,很快就打完了,而且通过手机就能查到疫苗的出厂信息、存储转运信息、我的接种情况等,特别安心。”智慧接种门诊不仅实现了接种流程的高效便捷,而且疫苗接种前后的全流程信息都可追根溯源,为百姓把牢疫苗安全防线。

  在此次新冠疫苗接种中,海尔生物智慧城市疫苗解决方案依托智慧冷链系统,实现了全市疫苗冷链温控系统全程、实时监测,让每支疫苗都在“有效冷链下”运转;依托智慧疫苗冰箱,实现疫苗出入库智能管理,精准取苗,精准接种;依托智慧接种系统,构建全流程信息闭环,每支疫苗都可以电子追溯,达到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接种全程可追溯,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目前,海尔生物智慧疫苗场景方案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3000多个接种点,并相继在深圳、青岛、广东、内蒙古等建起智慧城市疫苗网,为新冠接种保驾护航。

  智慧接种门诊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疫苗接种效率,缓解了社区接种压力,但在一些偏远地区或者工地、高校、商业区等人口集中及流动性强的区域,仍然存在诸多问题。近期,为了加速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湖北、广东等省积极创新疫苗接种模式,通过增设接种机构、大型方舱式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和移动接种车等措施,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其中,各类移动接种方案兼具机动灵活、易部署等特点,已成为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补充形式。

  4月7日上午,在北京西城区西单国际大厦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一辆海乐苗移动预防接种车正在为附近企业员工及过往行人提供移动接种服务。“我之前因为工作忙,一直抽不出时间来打疫苗,现在单位门口就有疫苗接种点,我早早的就排队等着了,这可太方便了!”西单联通公司员工米女士告诉记者。现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通过分工协作,每位居民从录入信息到完成接种全程不超过5分钟。

  记者了解到,这辆工作中的海乐苗移动预防接种车由中国疾控中心牵头,海尔生物并联生态方承接共创,运用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可实现疫苗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车内设有登记台、接种区、疫苗库等,接种条件与定点接种单位相同,一辆接种车一天可以接种1000余人次。目前,目前北京西城区已启用5辆海乐苗移动疫苗接种车,此外,在武汉、新疆、上海、北京、深圳、重庆等地,该移动接种车也已经同步落地应用。

  移动预防接种车只是海尔生物移动接种方案的一部分。为助力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安全高效进行,海尔生物还迅速迭代出包括智慧移动接种方舟、接种冷藏包等在内的新冠疫苗接种全场景解决方案,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时间紧张的上班族、错过集体接种的居民以及偏远地区的居民等不同群体都能在家门口或单位附近打疫苗。

  业内专家强调,全民接种80%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屏障,即要接种10亿多人。就目前来看,仅靠现有的常规接种门诊无法满足大规模接种所需。作为物联网生物安全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聚焦百姓生命健康需求,一方面加速“社区+移动”全场景疫苗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为新冠疫苗接种提速;一方面以创用户最佳体验为驱动,创孵化更多的疫苗安全场景方案,为卫生免疫事业发展提供科技动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9/2208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