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移动互联网蓝皮书:5G手机换机潮还未到来国产品牌率先占领市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写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7月14日在京正式发布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写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7月14日在京正式发布。其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赵晓昕、韩傲雪、李东豫、曾晨曦撰写的《移动智能终端在5G商用元年的发展趋势分析》一文认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仍处于存量竞争态势,缺乏颠覆性创新。虽然包括华为、三星在内的各手机厂商在2019年下半年发布了5G手机,但是由于全国还没有完全覆盖5G网络,以及各手机厂商发布的5G手机机型少、价格贵等原因,5G换机潮还没有真正到来,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均出现下降。

  从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2019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870万台,高于市场对5G手机的预期。另外,华为以近37%的5G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三星以35.8%的份额紧随其后,国产品牌vivo和小米分别占据第三和第四位。整体来看,在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Top5排名中,国产品牌占据三席,合计约占2019年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的54%,超过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一半,国产手机品牌率先占领了5G市场。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截至2019年底,国内市场共有35款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华为发布了8款5G手机,是各手机厂商发布机型最多的。备受关注的三星则只发布了1款。另外,从型号和价格可以看出,各大厂商发布的多为各厂商的高端旗舰机,型号相对较少,价格整体较高。

  纵观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5G”和“折叠屏”成为引人注目的两个焦点,5G手机的低延迟、高网速带来全新的体验,折叠屏则可能打破手机在形态和功能上的天花板,意味着人机交互的一种新可能性。一度大热的“AI手机”仍是头部厂家的重要发力点,在图像领域、语音领域、系统软件、影像技术等领域,AI技术不断拓展手机的应用场景,为智能手机赋予了更多便捷的功能和更先进的图像处理能力和交互体验。除此之外,“AI多摄”、“快充”、“液冷”也曾一度成为2019年手机的卖点。手机的AI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2020年将是5G终端进一步爆发的一年,随着5G技术更加成熟,5G网络覆盖面积增大,2020年会发布更多中低端5G机型,5G手机销量预计会在2020年得到较大提升。Canalys预测,到2020年,中国手机市场上 5G 手机占比将达到17.5%,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攀升至62.7%,而到2025年,中国将与美国、日本和韩国一起主导全球5G市场,将有15.7亿人使用5G手机,约占手机用户总数的18%。就单纯的用户数量而言,中国将成为最大的5G市场,拥有超过5亿的5G用户。(王京)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三个方面明确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意见》原文,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邀请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教授赵子忠进行解读。…

  近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布了“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以及“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优秀案例提名”。其中,人民日报新媒体公益带货系列直播和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之百城百县直播助农分别入选“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和“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优秀案例提名”。…

  报社招聘招聘英才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网站声明网站律师信息保护呼叫中心服务邮箱: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9/2208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