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写的一封信体现出家长对孩子的期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好奇是上天给你的能力,这是你认识世界的开始。希望好奇心会伴你整个人生,因为只有充满好奇心,你才会有求知的欲望,才会去探索,才会不断地进步。你现在对事物的感知还处在用嘴巴吃的阶段,只要手碰到什么东西,就拿起往嘴巴里塞,或者眼睛看到你感兴趣的东西,你就会努力的用手去摸,去拿,然后塞在嘴巴里吮吸。嘴巴成了你感知世界的渠道。以后,等你的能力增强了,你就会逐渐学会用大脑思考、用眼睛观察、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嘴、大脑、眼睛、耳朵、鼻子就是人们所说的“五官”。

  孩子,人生的道路漫长,爸爸妈妈只能陪你走过很短的一段,很多时候你都要自己去探索。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爸爸妈妈随着年岁的增加,思维慢慢趋向固定,对世界的认知和你们这些对新生事物的掌握能力超强的后辈是不一样的。虽然爸爸妈妈对新生事物的认知能力不如你,但是我们会培养你一些好的习惯,让你的人生不走太多的弯路。学习,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一个人不学习,注定他的生活会很苍白,难得有亮点。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别人学习,向实践学习。写作,你的学习要显性化那就得有写作的习惯,通过写作,你不仅能理清你的思路,还可以对一些东西进入更深入的思考。思考,学而无思则罔。世界上的知识太多,你一辈子都学不完,因此你得学会思考。你学习了,根据自己的实践进行思考,去探索,你才会求得真知。学习、写作、思考是一个统一体,不是孤立的,是对你个人能力的培养。从个人品质上,我只想说要一颗善良的心,这样你才会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尊敬别人,至于别的品质,比如说坚韧、勇敢等,那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因为人的有些品质是与生俱来的,不是培养出来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爸妈今天收到了你的来信,我们认真阅读了信的内容,我们颇有感触:你真的长大的,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有了对生活的深刻认识。

  我们不是一个对孩子不讲情面的一个人。按照你的说法,我们的要求是过分了,我们给你的压力太大了,让你生活在一个没有自由的空间内,让你感到压力山大,产生抱怨自己不能象别人那样快乐的生活。可在我眼里,就我们对孩子的要求而言,应该是比较实际的、现实的。你现在虽然有十六岁了,你认为自己长大了,不应该由父母再来管你了——可是你毕竟是一个未成年人,你对自己的一切还不能完全掌控,我们做父母的适当地加以引导呀!也许,别人的条件不一定比我家好,别人的孩子也不一定都能得到父母的谅解。我和你的母亲两人毕竟都是老师呀,我们还懂得最基本的教育心理学知识的。我们从来对你的要求不是有形的,而是无形的。我们只是偶尔给你提醒一下,怎么会让你有这样大的压力?我们从来没把当作几年前的小孩子,可是你的缺点,优点我们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呀!你是聪明的,是好学的,但你最大的缺点就是学习怕累,不愿吃苦。这一点,我们是看到眼里,记到心里的。不是我们在世界上最辛苦,也不是我们对你有过高的期望,我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一个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不再象他的爸爸、妈妈那样生活在一种不痛不痒的环境中生存——工资仅仅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孩子,你想过没有,爸爸心里是多么的后悔吗?如果爸爸也像他人的爸爸那样有钱,你的爷爷、叔叔也就不可能那么早过世了,我也就不会整天生活在痛苦之中了。孩子,过多地想钱不好,但没有钱也是尴尬的——这样的日子,你的爸爸、妈妈过够了。还好,我们的工资要长了,我也能够拿出一部分钱来去给你奶奶了,让她老人家能够安度晚年了。孩子,按说你的生活是比别人要强,可是万一将来,你不能升上好一点的学校,就业就非常困难了,到时你可能就不如农村的孩子了,他们还有地可种,可你呢?想想这,爸爸妈妈就害怕,生恐孩子将来吃苦受累。妈妈提醒你,可能就是为了这。

  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吧!按你说的,我们也只是偶尔提醒一下你而已,可有的学生却生活在父母的管教之中,他们的遭遇恐怕还比不上你吧。孩子,你还是知足一些吧,知足者常乐呀!你说是吗?我们也没有拿书本上关于好孩子的标准来衡量你呀.你毕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呀,爸爸妈妈深知这一切,如果是那样,我们就不配做一个老师,更不配做人之父母。孩子,我们知道,我们是不能左右你的未来的,我们是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人的,但我们只是想让自己的孩子将来少一点风险,少一点磨难。

  孩子,不要忘了,现在的磨难,正是为了将来没有风险.我们要尽量降低风险呀,我们会注意的,我们从来没把你当成一个将来必须成才的人,我们正是把你看作了普通的一个人,才不时的提醒你.说句实话,爸爸、妈妈对你是非常满意的,你毕竟依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你想要的成绩。只是这一切还不完全令人放下心来。你想,如果我们是你信中提到的那样,我们还会让你昨天和今天这样到处乱溜吗?还会那样热情地招待你的同学吗?我们从来不再把你当作一只小鸟,我们相信你是能经得起风雨的.我们也知道自己的孩子喜欢挑战,也知道自己的孩子绝对自信,但这正是父母放心不下的一个地方。我们从来没有想你将来会依靠我们,我们也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在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你有着自己的学习动力,可是,妈妈的提醒也不能说是没有什么道理.自打你上学以来,你的成绩都是好一阵,差一阵,这你是知道的,可你总是在一个问题上犯错.我记得你说过,那里摔倒那里爬,可父母不希望你接二连三地摔在同一个地方。

  想想吧,孩子,我知道,你会明白的,正如你病好了后,你对爸爸的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一样,你会理解你的妈妈的。你说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是能够面对自然法则的,我们是不能回避我们变老这一现实的.我们也会正视自己对你的教育的.孩子,你放心,只有心态好,你一定不会让你的父母失望的,更不会不理解管你,那是父母对你的爱!

  家长给孩子写一封信,写出最后一年对孩子的期望,300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12/1852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