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有什么亮点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描述了战争对人性的伤害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描述了战争对人性的伤害。反映了纳粹专权对所有善良人民的残害。将条纹与冷色调、拘束感不断捆绑以在观众眼中形成思维定式,赋予条纹以牢笼的意象。亮点是透过孩子的眼睛来讲述二战中德国集中营中的情景,以孩子的视角来审视那个特殊的年代。

  该片讲述二战期间,八岁的布鲁诺是集中营德国司令官的儿子,他与集中营围栏的另一边的一个犹太男孩结下了友谊,从而发生了许多令人意料不到的事情。

  战争是布鲁诺所不能理解的,所以他以为这一切都是游戏。 这两个男孩也许到死都不明白这一切。布鲁诺不明白他心中崇高的战士,会毫无理由的去欺凌弱小。犹太小男孩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和亲人爸爸会被关进集中营。这一切对于两个八岁的男孩来说,太复杂了。

  没有人告诉布鲁诺穿条纹衣服的含义,加之讳莫如深的母亲只顾沉浸在自己的圣母世界,布鲁诺本该知晓善恶拥有起码的自保意识却被忽略了。

  这部片子,也是对广大父母的一个警示,不要寄希望于这个世界很美好,所有人都有未曾泯灭的善良,即便是这和平年代,也要从小学会趋利避害,安全教育时刻要牢记。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是反应二战题材的电影。完美再现了那种阴差阳错与极端平和,不动声色,触动每个人的心弦。主旨战争与和平,人们用数以万年的时间一直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或许Bruno的死能让人们心存多些善念。亮点就是战争背景下的童真。

  该片讲述二战期间,八岁的布鲁诺是集中营德国司令官的儿子,他与集中营围栏的另一边的一个犹太男孩结下了友谊,从而发生了许多令人意料不到的事情。

  本片非常残忍,采用以小见大手法,把最原始的淳朴溶于日常琐碎中,以一个平淡故事令人感受到刻骨铭心切肤之痛,亲人在雨夜中望天呐喊,瞬间的痛彻心扉,都是导演和编剧用尽心思的刻意,正所谓越爱越痛,越喜欢男孩天真可爱越能对法西斯恨之入骨。

  这部片子,对广大父母的一个警示,不要寄希望于这个世界很美好,所有人都有未曾泯灭的善良,即便是这和平年代,也要从小学会趋利避害,安全教育时刻要牢记。

  展开全部穿条纹睡衣的男孩这部电影与很多战争题材的电影不同,这部电影以一个小孩的视角来反映人性的罪恶和丑陋,小孩的纯真和战争的残酷形成鲜明的对比,亮点是影片最初的那段话:孩子的童年是由声、光、影构成的,在真理的黑夜到来之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同样是通过孩子的视角揭示战争的灭绝人性,只是两部电影的观察者的身份和阶级不用,但不管是身在“受害者”或是“加害者”阶级,稚气未脱的孩子永远都弄不懂大人世界中的阴暗和残酷,永远都不明白“服从军人的天职”与盲目的“领袖崇拜”会带来多么恐怖的灾难性结果。

  二战期间,八岁的小男孩布鲁诺回家后,发现身为纳粹军官的父亲要被调到偏远的郊外。

  随着举家迁移,失去了熟悉环境的布鲁诺不得不适应新的生活。除了情窦初开的姐姐,布鲁诺身边没有一个年龄相仿的玩伴。

  布鲁诺发现房子外面的一处“农场”中,穿条纹睡衣的人们在那里工作和生活,不顾父亲三令五申的警告,布鲁诺认识了铁丝网那边与自己同龄的小男孩什穆埃尔。

  发现布鲁诺的私自去见铁丝网后面的朋友,父亲决定把他送往姑姑家。为了和好朋友团聚,布鲁诺偷偷换上了条纹睡衣爬进铁丝网,试图营救小伙伴什穆埃尔,却再也没有回来。

  原来,这里是一个类似于奥斯维辛的死亡集中营,而布鲁诺的父亲就是这个集中营的指挥官。

  在欧美电影中,很少有正面表现杀戮孩子的镜头,而在《穿条纹睡衣的男孩》中,充满悲观色彩的结尾,让这部看起来氛围平静淡雅、充满诗情画意的电影,变得灰暗而沉重。

  片中,父亲是布鲁诺最弄不懂的人,因为他和片中几乎所有的大人一样,是一个兼具理性与感性的矛盾人物。

  在父亲看来,杀害成千上万的犹太人是元首的命令,执行命令是一个军人的天职,这是他的理性。然而,父亲对布鲁诺虽然严厉了些,总给他讲“犹太人就是坏人”的大道理,却依然对他关爱有加,是一个称职的父亲,这是他的感性。

  在等级森严、充满杀戮的集中营中,布鲁诺真切感受到了很多残酷的细节,但也受到了父亲下属和犹太犯人的照顾,对他们来说,布鲁诺就是一个孩子,孩子是弄不懂阶级对立、种族灭绝这类复杂的大道理。

  在天真的布鲁诺的眼里,谁对他好,谁就是朋友,纯真的友谊、单纯的观念与叛逆的精神,是布鲁诺走向死亡的主因。

  即便到了最残酷、最绝望的时刻,两个充满童真的孩子依然能够建立起难以想象的友谊,他们或许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的阶级和身份背后的意义,不懂得“我们生而就有归属”这句话背后的沉重意味。

  因此,隔着铁丝网的两个孩子,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下,创造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沉默不语的独特奇观,他们之间建立起来的“友谊”是如此弥足珍贵,却又是如此脆弱不堪。

  电影用孩子天真的视角,呈现出战争的残酷与荒谬。当两个孩子穿上了同样的条纹睡衣,被沉重的铁门无情的关闭,一切的希望与善意在这一刻灰飞烟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12/1852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