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梯储存法是不是要办多张银行卡!每张卡存进一点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阶梯储蓄是将储蓄的资金分成若干份,分别存在不同的账户里,或在同一账户里,设定不同存期的储蓄方法,而且存款期限最好是逐年递增的。

  比如我们家有9万元的现金打算储蓄,而我们家每个月固定开销10000元左右(包括房贷,具体见本人精品贴。于是用其中的3万元存活期(部分购买货币基金),作为家庭生活备用金,随时支取;另外6万元分别用2万元开设一个一年期存单,用2万元开设一个二年期存单,用2万元开设一个三年期存单。一年后,将到期的2万元再存三年期,二年的到期也转存三年,这样致使每年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这种储蓄方式既方便使用,又可以享受三年定期的高利息。只是到期的年限不同,依次相差一年。

  阶梯储蓄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跟上利率调整,是一种中长期储蓄的方式。利用这种存储方法就能为孩子积累一笔教育基金。万一家庭急需用钱的话,可以只动一个账户,避免提前支取带来的利息损失。

  所以阶梯储存法不是要办多张银行卡、每张卡存进一点钱。本回答由经济金融分类达人 葛丽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03/1666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