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提醒储蓄可用阶梯法多赚利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股市、基金等投资渠道遭遇重创,不少割肉离场的股民将钱搬回活期账户

  股市、基金等投资渠道遭遇重创,不少割肉离场的股民将钱搬回活期账户。理财专家提醒,银行储蓄也有多种方式,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市民赚得更多利息。

  多数市民习惯将资金积累到一定量,再存入定期。不过,这些钱在活期账户上放几个月,就白白浪费了一笔利息。

  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可以每月提取工资收入的10%~15%存入定期,期限一年,每月都这么做,一年下来就有12笔一年期定期存款。

  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笔定期存款到期备用,如果不用则加上新存的钱,继续做定期。既有活钱用,又能得到定期的存款利息。如果开通网上银行,在家里就能操作。

  要是希望得到更高利息,可以采取阶梯存款法。例如,一笔5万元的资金,将其均分5份,各按1、2、3、4、5年定期存这5份存款。

  第一年过后,把到期的1年定期存单续存并改为5年定期,第二年过后,则把到期的2年定期存单续存并改为5年定期。以此类推,5年后,5张存单就都变成5年定期存单,每年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并且都能享受5年定期利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03/1663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