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52周存钱法:这么做你也能存下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因为大手大脚,她每个月都攒不了多少钱,工资的一大半会拿去还信用卡,现金流吃紧的恶果就是:下个月同学结婚,她又收到了一个“红色炸弹”,可把自己愁死了

  因为大手大脚,她每个月都攒不了多少钱,工资的一大半会拿去还信用卡,现金流吃紧的恶果就是:下个月同学结婚,她又收到了一个“红色炸弹”,可把自己愁死了。

  对于小西的消费习惯,挖财君发现,劝不一定管用,强制性的帮她储蓄才是王道。

  像小西这类月光族,往往会觉得“零钱不是钱”。100元以下的零钱通常都不会放进钱包。平时都是桌子上、口袋里随手一放,需要时顺手花掉,具体数额自己也不知道。如果能把这些钱存起来,会累积到多少呢?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玩一个存钱的游戏,它的名字叫【52周存钱法】,是一种阶梯式存钱法。

  在一年52周内,每周递存10元,比如:如果第一周存10元,则第二周存20元、第三周30元……以此递进,每周坚持,中间断了也不能补存。

  挖财君算了一下,假设起始金额为10元,每周以10元递增的话,直到游戏最末月,当月你需存入520元。

  52周以后,你的账户将累积到13780元。积少成多的感觉,是不是很振奋人心?

  如果你觉得没有存下来的动力,挖财君也帮你们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和你的朋友一起玩,谁中途没有坚持下去,就要请对方喝下午茶。

  存多少钱,完全凭大家的个人情况,结余多可以多存,结余少可以少存。挖财君算过,如果起始存入金额为50元,累计到最后一个月也只需要存560元。如果560元在你的工资里只占一小部分的话,是完全可以加高始存金额的。52周后,你将会存下15860元。

  建议用“零花钱”来存储。投资理财的方法很多,“52周存钱法”主要是培养大家一个储蓄的习惯,脑袋里时刻有一根“积少成多“的弦。所以,按照这样的主旨,金额目标要适当,不要中途断档,也不要中途拿这笔钱出来做它用(可单独办张银行卡用来存)。

  月光族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需要考虑最大额是否会对自己消费造成困扰。在完全可以负担的情况下,建议在发工资当日直接将目标存储的钱划到相应的卡上。从日常的开销里节省一笔,攒下来,当作给自己的年终惊喜,去满足自己的一个略奢侈的愿望。

  如果考虑到今年的花销会比较大,你可以反着来,先攒大金额的,陆续递减,这样攒钱的总金额是越来越多的,但攒钱压力是越来越小的,慢慢培养起自己存储的习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03/1666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