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负婆”到富婆的华丽转身资深财女晒五种储蓄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导读】小资女们都想过浪漫富足的生活,可浪漫有时候就意味着浪费,女人的虚荣心有时候就是储蓄的死敌,不成为卡奴负债累累已经是万幸,更别提理财了

  【导读】小资女们都想过浪漫富足的生活,可浪漫有时候就意味着浪费,女人的虚荣心有时候就是储蓄的死敌,不成为卡奴负债累累已经是万幸,更别提理财了。她理财网的“JAN”可谓已经是有一定理财经验的高段位“财女”,她自认在各种诱人的奢侈品面前已经有所定力了,她主张女人应该节制自己无休止的购物欲望,把钱积攒起来去创造更大的收获。为此她还总结了5种科学的储蓄方法,无法抵制物欲的女孩子们快来参考一下吧。

  看见很多网友都是刚出来工作没几年的女生,或者是工作很多年由于不懂个人收入分配规划而一直觉得攒不到钱的大龄文艺青年女。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已经有理财意识,或者觉得理财很重要,但基本上是人云亦云,还未掌握到理财的真理和实践到行动当中。

  其实无论个人的收入或高或低,只要勤俭节约,即使收入很低都能攒到钱的;如果收入再高,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买完这个买那个,有1元花2元的,女人的购物欲是个无底洞,最后任其发展只能对着存款里面的数字望洋兴叹了。特别是一些虚荣心比较强,特别爱打扮买衣服化妆品的,总是想要买个LV、GUCCI什么的包包,或者买套chanel小香风,再就是今天换个iphone,明天买个三星的不靠谱女生,别看外表光鲜,其实一身卡债,出门还是乘公交地铁而已。

  每个女生都有虚荣感,我也不例外,但是总要懂得有度。这个度在哪里呢?如果你一个月有10万块钱的收入,如果你不花出去一两万就是罪过。因为钱本来就不是什么东西,你把钱放在那里不用它就没有任何价值。如果一个人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在社会上职场上必然会有一定的地位,那么你就需要依靠名牌包、名表、名车来彰显自己的地位。老实说,中国是山寨大国,一个500大洋的A货LV跟专卖店里的两万大元产品没什么区别,皮质是一样的,设计拉链都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少了个所谓的正品序列号而已。为什么人们会去专卖店买它?自然是因为需要这样一件东西来显示自己的身价与地位罢了。

  如果你只是一个月入几千,或者月入1万的职场OL,或者说你连一辆小车都没有,出入也就taxi接送而已,那你何必去买那些所谓的名牌呢?人生来去空空,如果你看透了,这些名牌其实对你毫无意义。更别说什么智能手机了,要知道手机也只是一个方便人们联系通讯的工具而已,我是绝对不会花个5,6千去买一台过个一年半载就贬值到2,3千的玩意儿的。

  前边也说到钱其实本来就不是什么东西,它只是一种国家强制发行的价值符号,所以也不要把它看得太重要,只是我们总是需要一样东西去证明我们为社会贡献,我们在工作生活中所作出的价值和一种回报。存钱理财其实也就是方便我们日后的一时窘迫,未雨绸缪买个保险放心保)而已。

  前面说了很多废话,不知道大家现在对钱和理财这两者有何想法呢?读过经管专业类的童鞋都知道,金钱的价值在于机会成本,就是说你购买某件物品的时候所要放弃另一些物品的最大价值。现在大家讲到利率,存款,贷款等等,也是牵扯到这个钱现在是放在银行生息比较值钱,还是拿出来消费比较值钱呢?如果通胀率大于利息率,我们不仅没有赚到钱,还亏了一截出来,那我们就不如把钱都花光了。贷款也是如此,为什么有的人一存到首期就要立刻去买房呢?因为房子可能会一直升值,而人民币却在贬值中,更有可能的是,如果你懂得合理投资和储蓄,你的利息率会比贷款还息率还要高,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把钱花出去。

  那关于理财呢?这里要说的只是个人理财,个人理财是指制订合理利用财务资源、实现客户个人人生目标的程序。其核心就是根据自己个人的资产状况与风险偏好来实现客户的需求与目标,尤其是实现人生目标中的经济目标,同时减弱人们对未来财务状况的焦虑。

  知道理财的重要性了吧?个人理财又分为个人生活理财和个人投资理财。投资理财主要是追求投资于股票、债卷、黄金、外汇等各种投资领域的最优回报,但是个人觉得最重要是首先实现生活理财,生活方面的目标诸如医疗、职业、养老、子女教育等得到基本满足后,才去追求投资理财。

  现在很多人都流行使用余额宝,当然我也有有尝试使用过。这种理财工具在网上被戏称为“屌丝理财”工具。但是可以说的是,这款理财工具几乎存不到钱。说是屌丝理财,就是对于月光族或者收入不稳收入少的人存钱进去,因为收益率比银行的活期存款利息率要高上一大截。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可是有多少人把钱存进去不会拿出来花到淘宝网购物去呢?这个对月光族或者自己没有自控能力的人来讲一点也存不到钱。如果说存100块进去每天收益是1分钱,一个月也就0.3元,平时出去购物自备购物袋就能省下不少0.3元了。当然有很多人觉得自己不会把钱花到淘宝购物,也有大量余额放在余额宝看着它天天收息非常高兴,网友说各种货币基金收益率比银行储蓄利率高多了,但是这里是作为理财第一步——存款储蓄来考虑的,货基怎么说还是属于投资理财,风险仍在,只是较低而已。

  在这里我不会首先鼓励大家去买什么基金债券,因为这些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而且我要说的是理财第一步,也就是说首先要积攒到一定数量的货币资金,才能进行第二步的理财投资。理财第一步就是储蓄,它是所有理财手段的基础,是投资的蓄水池,储蓄能够提高一个人应付危机的能力,还能赢得别人的信赖。大银行家摩根曾经说过:“我宁愿贷款100万给一个品质良好,且已经养成储蓄习惯的人,也不愿贷款1000元给一个品质差且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可见,一个连储蓄都做不到的人,除非收入达不到社会最低保障线,否则说明他缺乏自我控制的能力,更不可能指望他在财富管理方面获得成功。

  怎样通过银行储蓄攒到钱呢?其实是有很多方法的!例如很多网友们所提到的复利就是其中一种,这是属于整存整取型的利息率。还有零存整取型、整存零取型和存本取息型等等的储蓄存款。只要合理搭配,就能使本金回报利润最大化,攒到不少钱。

  阶梯储蓄法是将资金分成若干份,分别存在不同的账户里,或同一账户里设定不同存期的储蓄方法。存款期限最好是逐年递增的。这种方法既可获取高息,又不影响资金的灵活使用。

  具体方法为:假定准备储蓄5万元,可分成5个1万元,分别开始1年期存单、2年期存单、3年期存单、4年期存单(即3年期加1年期)、5年期存单各1个。1年后,就可以用到期的1万元,再去开始1个5年期存单。以后每年如此,5年后,手中所持有的存单全部为5年期,只是到期年限不同,依次相差1年,由于每年都有1万元到期,这样每年需要钱的话,可以只动一个账户,避免提前支取带来的利息损失。这种储蓄法具有较强的计划性和灵活性,既能应对存款利率调整,又能获取相对较高的定期存款利率。

  又称“12张存单法”,即每月存入一笔钱,每笔钱的存款期限相同(比如都存一年期),一年下来就会有12张一年期的存单。这样,从第二年起,每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有需要可支取,不需要可自动续存。这种方法是阶梯储蓄法的延伸和拓展,不仅能很好地聚集资金,又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储蓄的灵活性,即使急需用钱,也不会有太大的利息损失。

  具体方法为:假如你每月固定拿出1000元来储蓄,每月开一张1年期存单。当存足一年后,手中变回有12张存单,而这时第一张存单到期。把第一张存单的利息和本金取出,与第二年第一个月要存的1000元相加,再存成1年期定期存单。以此类推,手中便时时会有12张存单。一旦需要勇气,只要支取近期所存的存单就可以了。这种方法既能减少利息损失,又能解燃眉之急。而且,在利率变动较为频繁的时段中,一个月一次的定期存款也较为灵活,可以根据利率高低适时调整。另外,在班里定存时,每张存单都开通自动转存业务,就可免去存单到期后每月跑银行的麻烦,适用于每月有固定金额节余而又无暇理财的工薪阶层。

  假设你现在手中有1万元现金,打算年内出去旅游一次,但用钱的具体金额、时间并不确定。为了让这1万元钱尽可能获取“高利”,可选择四分储蓄法,即把资金分别存成4张存单,但金额一个比一个大,呈金字塔状,故这种方法又称“金字塔”法。对于在一年之内会用到,但不确定何时用、一次用多少的小数额闲置资金来说这种最实用。因为金额教师的活期账户不仅利息少得可怜,还可能随着金融市场波动而越变越少。用四分法进行定期储蓄,不仅利息会比存一笔活期储蓄高得多,到用钱时也能以最小损失取出需要的数额。

  具体方法为:假设你有1万元现金,把它分成金额不同的四份——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然后分别存成四张一年期的定期存单。这样可以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取出与所需数额最接近的那张定期存单,避免只需取小数额钱却不得不动用大额存单的弊端。这样既满足了用钱需求,又最大限度地得到了高额利息。

  又称“利滚利”储蓄法,是将一笔存款的利息取出来,以“零存整取”的方式储蓄,让利息“生”利息,是“存本取息”方式与“零存整取”方式相结合的一种储蓄方法。

  具体方法为:假如现在你有3万元现金,你可以先把它存成存本取息储蓄。一个月后,取出存本取息储蓄的第一个月利息,再用这第一个月利息开个零存整取储蓄账户。以后每月把利息取出后,都存到这个零存整取储蓄账户上。这样不仅得到了利息,而且又通过另存争取储蓄使利息又生利息。这种储蓄法在保证本金产生利息外,又能让利息再产生利息,让储户的每一分钱都充分滚动起来,使其收益达到最大化。只要长期坚持,相信能带来较为丰厚的回报。

  具体方法为:假设你有3万元现金,把它平均分成2份(各1.5万元)分别存成半年和一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把其中到期的那一笔改存成1年定期,并将两份1年期存款都设定成自动转存(即存款到期后如果你不取出,就会自动延长一个储蓄周期)。这样交替储蓄,循环时间为半年,在每个半年时间到期后需要用钱时,你都会有到期的存单可以支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03/1663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