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上班玩手机老板:扣除一个月工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餐厅、酒店制定员工守则、规章制度,为的是更好的进行管理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餐厅、酒店制定员工守则、规章制度,为的是更好的进行管理。而说到规章制度,有的餐厅、酒店比较严格,有的则比较松动。那么像下文这种规章制度,你见过吗?艾维商机网小编这就带你了解一下。

  上班时间玩手机被老板发现,遂以酒店规定为由,要扣罚其当月工资。昨日,洪山区一家酒店员工陈先生表示难以接受。29岁的陈先生在野芷湖西路荆楚一品酒轩酒店做凉菜厨师。他介绍,10日晚上班时,见暂时没事,他就坐下休息,顺手拿起手机看短信,而这一幕恰被老板看到。老板随后找来厨师长,要求按照酒店规定,扣罚陈先生当月工资。“我就看了30秒,一个月4300元工资全扣,太不合理了。”陈先生说。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家酒店,在《厨房规章管理制度》上,记者看到第一条写着:上班时间段严禁玩手机,发现违规者扣除当月工资。该酒店开具的一张员工奖惩通知单上显示,因上班时间玩手机扣陈先生当月工资,陈先生已签名确认。

  酒店厨师长胡先生称,每天开会他都会提醒强调,上班不要玩手机,此前曾发现小陈玩手机,他都当面制止,并未上报处罚。酒店老板朱先生介绍,为了保证食品安全,酒店早在员工入职时就已明文规定,上班时间段严禁玩手机,发现违规者扣除当月工资。

  对于此事,厨师朋友们议论纷纷,有说应该处罚的,也有不赞同的。小编认为适当的罚是必要的,因为这是一个规矩,如果其他人看到,也会跟着一起做,那时候厨房就乱了,也对勤勤恳恳的员工不公平,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但规矩也是死的人,罚款也要有一定的额度,万一突然有什么事要处理,所以小编觉得休闲时间内一天十几分钟都是可以允许的,这样不但显得管理人性化,员工也会顺服于你,也能适当的减轻一下疲劳,有一些企业会让员工到吸烟处吸烟,但借此偷懒的人却很少,就是有了这种理解所以员工也称职。这是所有管理者需要学习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7-26/1231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