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新用户办卡被要求充值100元话费工作人员:这是公司规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办新手机卡时被工作人员要求立即充值100元话费,不充就立刻翻脸?近日,多位消费者投诉称在网上申请“联通大王卡”现场激活时遭遇到办卡工作人员“强烈要求”缴100元话费,并声称这是公司规定,如若不缴就立刻“变脸”

  办新手机卡时被工作人员要求立即充值100元话费,不充就立刻翻脸?近日,多位消费者投诉称在网上申请“联通大王卡”现场激活时遭遇到办卡工作人员“强烈要求”缴100元话费,并声称这是公司规定,如若不缴就立刻“变脸”。对此,消费者质疑:我根据使用需求自己充值不行吗?

  3月24日,记者通过中国联通网申渠道申请了一张“联通大王卡”,根据申请页面显示,该卡月费为19元,申请提交窗口可以明显看到“免费申请,包邮到家”的提示。25日上午,记者接到电话称网申的手机卡已到延安,需要办卡人携带身份证当面办理。到达约定地点后,一名自称“中国联通延安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女子为记者办理新卡,同行有一中年男子。在此过程中女子态度非常热情。

  然而,在完成新卡激活操作流程后,该女子要求记者向她缴纳100元话费。对此,记者表示会根据自己的用卡实际情况自行缴纳话费,女子便立即翻脸,称这是公司规定,坚持要求记者当场缴纳话费。在争论片刻后,见记者态度坚决,女子又改口称:“100元你都不想缴,那50你总得缴吧?”,见记者仍无缴费意向,此时同行男子便不耐烦得拉女子离开,并对记者言语攻击。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联通客服电话,客服告诉记者:“网上申请办卡后都是由当地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对接办理,充话费的目的是您用卡时不被停机,所以要首次充值话费。”。那么,新用户首次充值话费冲多少、能否自行充值?

  对此,客服表示中国联通公司无强制要求用户充值多少或者从何渠道充值。“这个得看用户个人意愿,是否通过办卡工作人员处充值由用户自己决定”。值得思考的是,这些打着“公司规定”的旗号要求用户充值话费的谎言背后,给多少消费者上演了这样的“变脸记”?

  对此,记者咨询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韩朝泽律师,律师告诉记者:“联通工作人员在办卡过程中强行要求用户充值100元话费的行为不合理。用户在办卡过程中,有权利选择哪种套餐、消费多少。根据《消费者权利保护法》第九条关于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权的规定,该办卡工作人员的行为涉嫌侵犯用户消费选择权。”。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图解293期:延安宝塔区、安塞区、子长市发展成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8/2207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