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股价持续上涨基本面能否支撑?放弃收购吴晓波频道又来蹭在线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孙诗宇)讯,2月10日,全通教育收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为响应“停课不停学”推出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教师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结合近两年主营业务开展情况、业绩表现等情况,说明上述工具产品的推出你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的实质性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孙诗宇)讯,2月10日,全通教育收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为响应“停课不停学”推出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教师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结合近两年主营业务开展情况、业绩表现等情况,说明上述工具产品的推出你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的实质性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

  此外,交易所还要求全通教育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和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全通教育股价自2020年1月23日至2月7日期间涨幅达56.23%,并分别于2月4日及2月7日达到异动标准。2月10日全通教育跌停,结束4连板,股价收于7.90元每股。

  从此前全通教育发布的公告来看,公司在在线教育、校园信息化方面并不突出,而且还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根据2月4日日全通教育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主要业务包括K12校园信息化及信息服务、教师继续教育服务等。其中K12校园信息化及信息服务不涉及公司直接面向学生提供在线课程辅导培训的服务;教师继续教育服务包括通过线教师提供后期继续教育服务,其中2019年线上培训方式收入占教师继续教育收入比重有所下滑。

  在1月23日,全通教育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亏损7.3亿元至7.35亿元。其亏损原因就和教育信息化、家校互动等产品有关系。

  2019年3月17日,全通教育公告称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吴晓波频道”母公司杭州巴九灵的96%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最终在半年后,全通教育放弃收购。

  全通教育近年的业绩并不理想,公司自2017年出现增速下降,2018年出现上市以来首亏。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8.40亿元,同比下降18.57%;归母净利润亏损6.57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6.66亿元。亏损原因为2018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86亿元,其中,全通继教发生商誉减值6.09亿元。如今2019年报亏损已成定局,已经是公司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2-16/1952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