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兵黑夜摸入前线:一个动作让法军彻底清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库尔德女兵顽强战斗的形象被世界所熟知,媒体正在掀起一股女兵热

  随着库尔德女兵顽强战斗的形象被世界所熟知,媒体正在掀起一股女兵热。而在以往的战争中,除了我们熟知的苏联女兵,其实更应该提一下我们的近邻:越南女兵。

  从反抗日本侵略者,到我们熟知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将近半个世纪里,越南人都一直在战斗着,从而造就了越南单兵技能爆表。同样,长期的战争也让娇小的越南女人放弃了手中的锅碗瓢勺,拿起了长枪短炮。

  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这些瘦小的女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而这些因素正是战士必须具备的。小编就讲一个最典型的战例,来证明越南女兵才是女兵中的王者。

  最著名的奠边府之战,武元甲指挥四个越南师加一个特种营共4万人,经过一个小时的炮击依然突破不了法国最核心的三号防线名女特种兵,身背炸药首先下潜到地道(当时战况紧急地道窄小只能女兵通过),在距离三号防线米处,向法军投掷炸药包和爆破筒,但都被法军击中。

  而在关键时刻,三名女兵竟在负重伤的情况下,趁夜色顽强摸爬近400米,对法军三号防线一个临时弹药仓库进行了爆破。巨大的爆炸让法军误以为是越军突破了防线,开始军心动摇。越军瞅准时机一举拿下法军最核心的三号防线,最终取得奠边府大捷。

  不仅如此,在漫长的战争中,越南女兵参加了几乎所有大小战役。在越南丛林里,她们娇小的身体,以及敏捷的身手一点不比男兵差。有些时候她们担负的作战任务比男兵更加危险。所以在近半个世纪的战斗中,越南女兵用炉火纯青的军事技能证明,她们才是最优秀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24/1977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