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介绍美国AGS155毫米舰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海军根据自身战术需求,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舰炮计划

  美国海军根据自身战术需求,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舰炮计划。这就是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简称AGS),AGS成为DD(X)驱逐舰的主炮,两座AGS占据了该舰前主甲板的大部分空间位置,这种舰载武器配置模式在美国二次世界大战后的造船史上极为罕见。

  在“由海向陆”总体作战思想指导下,美海军强调对滨海地区的干涉,并与美海军陆战队共同提出了“舰到目标机动”的作战方式,“舰到目标机动”与传统登陆作战模式不同,无需再建立滩头阵地,并部署相应的火力支援、后勤保障以及指挥机构,而是将作战部队从海上基地直接投送至内陆关键目标附近,破坏敌人的防御体系,迅速解决战斗。

  AGS正是不可缺少“三位一体(即空中火力、舰载火力、陆战队建制火力)”火力支援之一。“舰到目标机动”大体分为水平超视距登陆、垂直登陆。

  水平超视距登陆主要装备为气垫登陆艇、水陆两系装甲车,这些装备将从部署在距海岸46公里(25海里)的“海上基地”出发。

  而现代陆军地炮射程往往超过30-40公里,为了实施全程支援、全程打击,AGS应具备76公里(41海里)到117公里(63海里)的火力压制能力。

  由于155毫米新炮需要至少十年的研制周期,所以美国海军将现役的MK-45型127毫米舰炮进行升级,即在62倍径身炮管的MK-45mod4型舰炮上使用EX-171增程制导弹药(ERGM),但这仅仅是作为一种过渡措施。

  AGS主要由火炮、隐身炮塔、供弹系统、自动化弹库、随动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和弹药等部分组成。DD(X)驱逐舰对隐身性能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所以AGS采用棱面折射体外形的隐身炮塔、炮管掩埋式结构,平时炮管收放于炮塔前方的隐身箱体内,射击时伸出,这种措施可将炮塔的雷达发射面积降至最低。

  炮塔尺寸为:长约6.4米(不含身管)、宽约7.6米、高约4.0米,AGS火炮重约95吨(不包括弹库重量)。如此庞大的体积会对隐身性能造成负面影响。

  AGS是一种斜式发射的常规型155mm舰炮,炮口初能35-36MJ,几乎是127mm炮的2倍;其炮弹重量是127mm炮弹2倍(100公斤)。炮管长度为62倍口径(9.61米),俯仰范围-5o-+70o,射速初始指标为10-12发分,最终设计指标为12发分。炮弹初速825米秒。

  为了保证能够以10发分的射速持续发射弹库中的炮弹,AGS采用了火炮身管水冷却系统,身管寿命达到3000发。炮弹储存于甲板下的弹药库中,发射时由自动装弹系统送至炮塔,模块式供弹系统和自动化弹库非常独特。每个弹药模块重2.5吨,内有8个弹丸和8个药筒,所有弹药模块分三层码放在炮位下方的弹药库中。

  同一层的模块可借助穿梭机平移运送弹夹,通过垂直电梯实现上下移动。正对火炮回转中心下带有提升机,可以将1发弹丸和1个药筒同时提升至炮塔内,由摆弹机将弹丸和药筒同时旋转至俯仰部分。整个供弹过程实现了全自动,可无人操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8/1438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