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驱逐舰为何成为世界最强战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055大驱的下水和相继更多的055大驱开始建造,各方都对055大驱都给予相当高的关注

  随着055大驱的下水和相继更多的055大驱开始建造,各方都对055大驱都给予相当高的关注。美国军情部门甚至声称055大驱超越了现役和即将建造的驱逐舰,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驱逐舰。

  055型大驱去年6月下水,舰长约180米排水量1万2千吨。该舰亮点很多,作为我国最新研制的万吨大型驱逐舰,集合了我国最新的科技能力,作战能力一流。该舰前后共有112个垂发单元,采用冷热共架的模式,可以发射对空、对地、对舰、反潜等各类型导弹。从舰载武器这一角度来看,海红旗-9B、鹰击-18A、发射长剑-10等各类新型导弹的上舰,使得055大驱的确称得上是最强大的驱逐舰。

  同时055大驱的346B雷达系统采用了远程、近程两种广域、高精度相控阵系统组成,可建立远、中、近三层预警网络;具有较高的信息战水平和隐身能力,以及强大的侦测、打击和指挥能力。

  此前我国的大型舰艇受动力和武器系统的限制,往往在体量吨位上和舰载武器能力上无法与世界强国一较高下,但是从052型驱逐舰开始,我国通过不断的摸索改进研究,积累突破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使得万吨级大型驱逐舰的研究日趋完善,从而一步跃升到世界一流的行列。这是几代海军军工人不断努力的结果,也是我国国力增强后,科技实力厚积薄发的结果。

  当然,我们也应该清楚的看到,目前,主要国家正逐渐放慢新型军舰的研发装备速度。对于万吨大驱,各国普遍的需求都不是很大,所以都没有新的研发建造计划。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2/1409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