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哪一年建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易书科技是一家以内容制作、内容创意、内容运营为核心的多领域融合型发展的企业

  易书科技是一家以内容制作、内容创意、内容运营为核心的多领域融合型发展的企业。本着内容精品化及跨界融合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出版(纸质、数字、音频、课程等载体)、影视IP、二维动画、视频等业务。

  1954年9月30日,美国海军“鹦鹉螺”号核潜艇建成服役,标志着海军舰艇发展史上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其实,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谢尔曼早在1950年就建议探讨“建造原子动力的航空母舰的可能性”,但后来被核潜艇抢了先。核动力航母的优越性是不言而喻的,1958年2月4日,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母CVN65“企业”号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开工建造,1960年9月24日下水,1961年11月25日正式服役。

  “企业”号全长342.9米,宽40.5米,吃水11.9米,标准排水量7.573万吨,满载排水量9.32万吨,舰上载航空燃油8500吨,动力装置为8座西屋公司的A2W压水反应堆,驱动4台通用电气公司的蒸汽轮机,4轴4桨,主机总功率28万马力,最高航速30节,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航行20万~50万海里。全舰舰员为3319人,航空人员为2625人,司令部人员为72人。

  “企业”号舰体与“小鹰”级基本相同,采用了封闭式飞行甲板,从舰底至飞行甲板形成整体箱形结构,在斜直两段甲板上分别设有2部蒸汽弹射器,斜角甲板上设有4道拦阻索和1道拦阻网,升降机为右舷3部,左舷1部。其机库为封闭式,长223.1米,宽29.3米,高7.6米。飞行甲板为强力甲板,厚达50毫米,在关键部位加装装甲,水下部分的舷侧装甲厚达150毫米,并设有多层防雷隔舱。

  “企业”号舰载武器为3座八联装“北约海麻雀”舰空导弹发射架和3座“密集阵”近防系统。

  电子设备为:SPS-49(V)5、SPS-48E对空雷达;SPS-67对海雷达;6部MK-95“海麻雀”火控雷达以及导航、助降雷达等。

  电子对抗为:SLQ-32系统和4座MK-36干扰火箭发射器,另有SLQ-36拖曳式诱饵系统。

  在近40年的服役期内,“企业”号上舰载机的搭载情况有过多次更改,现在上舰的是第11舰载机联队,采用的是“标准型”配置,具体方案是:1个F-14“雄猫”战斗机中队,14架;2个F/A-18C“大黄蜂”海军战斗/攻击机中队,24架;1个F/A-18A“大黄蜂”海军陆战队战斗、攻击机中队,12架;1个E-2C“鹰眼”预警机中队,4架;1个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中队,4架;1个S-3B“北欧海盗”反潜机中队,8架;1个SH-60F“拉姆普斯”反潜直升机中队,5架。总共8个飞行中队,71架各型飞机。此外,还有2架HH-60H运输直升机。

  在漫长的海上生涯中,“企业”号共4次更换核燃料:在航行了20.7万海里之后,于1964年11月第1次更换;又航行了30万海里之后,于1969年10月第2次更换;在航行了50万海里之后,于1979年第3次更换;在1991年该舰实行“延长服役期改装计划”时,第4次更换核燃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8/1438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