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C最大速度暴降04马赫战斗力却大大提高这究竟是为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原因是,飞机装备了更先进航电和武器,先进航电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和激光红外以及自卫电子系统,导弹包括先进的霹雳10E红外导弹和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以及鹰击91反雷达导弹,还有鹰击83反舰导弹等,装备这些先进导弹的歼10C明显比机动性强悍,但是雷达导弹性能较弱的歼10A高了一个档次

  原因是,飞机装备了更先进航电和武器,先进航电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和激光红外以及自卫电子系统,导弹包括先进的霹雳10E红外导弹和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以及鹰击91反雷达导弹,还有鹰击83反舰导弹等,装备这些先进导弹的歼10C明显比机动性强悍,但是雷达导弹性能较弱的歼10A高了一个档次。

  这其实也是美国F-16战斗机家族发展史,从AB一种过渡到CD,从第一批到现在的70批次,气动没有改进,但是飞机空重一直不断增加,但是战斗力也不断进步,虽然机动性有所减弱。

  同样大家可以看到第一张图上歼10C战斗机的数据,最大过载还是9G,在常用格斗区域,飞机机动性变化不大,而且由于腹部进气,飞机抬头特别快,外加盘旋超级猛,就依靠这么一点特色,几次近距格斗模拟空战中曾经击败过歼11。

  不过该机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弱点那就是空重比较大,比F-16要多出一吨左右。这也不奇怪,本身在进气道的重量方面投入就比较多,再加上那时候我国在复合材料的应用上比较落后,机体偏重在所难免。

  在歼-10C的升级改进升级过程中虽然应用了很多的新技术减重,再加上换装了新一代的DSI三元鼓包蚌式进气道,大幅度的降低了机体的重量,不过DSI进气道的应用虽然减轻了重量却也带来了一点麻烦,那就是在超音速状态下的进气效率上要稍微低一些,影响了一点超音速状态下的性能指标,包括最大航速。

  展开全部歼10C是一种强调远程对空和对地攻击的为主的多用途战斗机,飞机为了保证完成任务,增重很多,明显变肥,在发动机推力没有较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速度减小是正常现象,而且从三代机作战来说,大部分空战区间都发生在0.8-1.2马赫,速度再快意思不大,油耗翻番不止,而且机动性很差。歼10A战斗机的进气道是飞机飞2.2马赫的关键之一,所以很笨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虽然歼10C的飞行速度降低,但是它的航电设备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它换上了和歼20一样的雷达和武器,使得它的战斗力成倍加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这就要从歼10C的战略意义来说起了,我国的空军对它的提出的作战要求就是能在空中中夺取制空权。因此在进行改进的时候,它的体型上增加了一些,因此这就导致了灵活性肯定是有所下降的,不仅如此,歼10C上配备了综合航电系统以及多种先进的舰载武器。因此它的战斗力和之前的歼10A相比确实是有提升,这牺牲的0.4马赫的速度也是值得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歼10C的进气道改了,用的目前最先的DSI式进气道,使用这种进气道能增强歼10C的隐身能力,特别是低速状态下效率非常高。

  而这种DSI进气道的缺点就是,高速状态下反而会受影响。歼10C的1.8马赫正是这种进气道的最佳速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6)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2/1409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