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新武器将航母舰载机群战力提高三成虽昂贵但独一无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19日美海军首架MQ-25黄貂鱼隐身无人加油机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试飞场成功完成首飞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19日美海军首架MQ-25黄貂鱼隐身无人加油机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试飞场成功完成首飞。此次MQ-25大部分时间在地面控制员遥控下进行,其完成了自主滑跑和起飞,随后按预先确定的航线小时的自主飞行。

  美军从海湾战争开始的几场局部战争中认识到了舰载机空中加油的优势,但随着70~80年代装备的老式舰载加油机机体老化,美军从1988年开始尝试采用KF-18舰载加油机为F/A-18战斗机进行伙伴加油,并在2009年退役了当时所有的舰载加油机。KF-18由F/A-18C/D型舰载机挂载加油系统而来,可以携带最多5个副油箱,其中1个可以更换为软式加油吊舱。不过这种加油模式并不能满足大型空中行动的需求,并且身兼战斗机和加油机任务的F/A-18占到了全部起飞架次的25%~30%,严重影响了任务效率。

  2006年起,波音开始积极推动MQ-25无人机项目,按照美国海军的要求,新型的无人加油机须能够在航母上起降,并且能够在500海里外向4-6架飞机提供6800千克的燃料。去年9月波音成功击败了包括洛马、格鲁门、通用原子航空等竞争对手的提案,获得了价值逾8亿美元的合同。预计美国海军将订购至少72架舰载无人加油机,MQ-25的单价约为1.8亿美元,在无人机领域仅次于全球鹰,比一架波音737MAX客机还要昂贵。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MQ-25虽然贵但是独一无二,因其空中加油效率将会比F/A-18E/F舰载战斗机的伙伴加油方式更高,它能够携带大约6800千克的燃油飞抵距离航母930千米处为4~6架飞机进行空中加油。美海军F/A-18E/F和F-35C两型舰载战斗机的无空中加油的作战半径分别为860千米和1160千米,MQ-25A的到来将能使它们的作战半径延伸560~740千米,使现有舰载机联队的战斗力也因此能够提高20%~30%。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7/1433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