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育儿师》关注“伪单亲”家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新手父母遇上“熊孩子”,打也不是骂也不是不管更不对

  ,当新手父母遇上“熊孩子”,打也不是骂也不是不管更不对。一个不乖的小孩就足以打乱一个幸福家庭原有的秩序。

  正在安徽卫视每周三21:15播出的《超级育儿师》,是一档专为家长解决育儿难题的电视节目。家长通过拨打节目报名热线,讲述育儿难题,再由育儿专家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节目中,育儿师不仅向家长传达科学的教育理念,还会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提出行之有效的育儿方法。值得一提的是,育儿师教授给家长的方法普遍简单易学。经过辅导,家长都能迅速掌握其要领。因而《超级育儿师》开播四季,已经被众多家长奉为时下最具权威性的育儿指南。

  《超级育儿师》所关注的育儿问题,一定是当下家长们普遍问题,因为节目组不仅开通热线,还通过开设微课堂以及众多线下活动与育龄家长进行交流。二胎政策开放,《超级育儿师》就关注到多子家庭,如何分配时间来陪伴多个孩子,如何让大孩子肩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任务又不感到自己被大人忽略?在早前的节目中,孩子爱哭闹、乱发脾气成为普遍问题,经过育儿师上门辅导发现,孩子的哭闹有不同的原因,有的是因为家长溺爱,有的则是家长太过严厉。通过超级育儿师的上门辅导,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在最近播出的节目中,超级育儿师针对,父母一方很少参与育儿的“伪单亲”家庭中,如何实现孩子人格健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提倡陪伴教育的今天,全职妈妈也越来越多,迫于经济上的压力,父亲往往因为要工作,而很少参与到子女的教育中来,形成了类似单亲的“伪单亲”家庭。由于育儿的重担落到了妈妈一人身上,母亲难免焦虑、急躁,而父爱的缺位,也容易让孩子在性别意识、隐私意识等诸多方面出现一定的缺失。

  对此,超级育儿师认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应尽量少出现母代父职或者父代母职的情况。父母之间应当有明确的分工,虽然每个家庭的分工不同,但是父母应当在孩子面前保持一致。如果实在因为工作等现实原因,一方无法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那可以多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同时母亲应当多带孩子参与到家族其他活动中去,能使家族中的其他男性成员可以代替父亲履行部分职能。

  超级育儿师也提醒家长,每个家庭都是一个育儿个案,不可盲目模仿节目中的育儿方法 。想要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想要与育儿师面对面交流的家长,可以拨打报名热线,报名参与节目录制,《超级育儿师》期待您的到来。

  在育儿过程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育儿方法和注意事项都不同。《超级育儿师》不仅关注处于儿童期的孩子的启蒙教育,也就处在在青春期的孩子的逆反心理请到育儿专家为家长支招。

  在7月份的节目中,《超级育儿师》节目组接到了一位青春期少年家长的求助。青春期孩子与家长的矛盾冲突在这个家庭中表现得特别明显。

  正在上初中的男孩钰宸与父亲几乎没有沟通;与母亲一言不合,就拿起棍子与她对峙。节目中有个细节,当父亲主动关心儿子,钰宸先是惊讶而后又满怀期待,最后在超级育儿师的介入下,父子双方也都表达出了各自的善意。由此可见,解决青春期孩子的逆反情绪,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家长与孩子敞开心扉沟通。

  此外,超级育儿师还强调,青春期的孩子已经具备了自尊心的意识,家长要避免在公共场所和其他亲友面前训诫孩子,学会与孩子做朋友,与孩子平等谈心,还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要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指出并解决问题。“青春期的孩子,你讲道理给他,他不一定会听,你需要的是让他通过做来学习,让孩子通过实践学会道理”。

  超级育儿师詹红红也分享了自己与女儿相处的经验。由于脾气急躁,她与女儿之间也会有误解,还会冷战。“后来,我学会了对女儿道歉。在我这么做了以后,发现孩子其实能很快速地感受到妈妈变得不一样了!所以我学会了和孩子做沟通有矛盾时,学会退让,不再冷战”。

  暑假到了,很多家长松了口气,终于可以不用每天早起晚归的接送孩子上下学了。可是松了口气之后,烦恼又接踵而至,暑假的孩子该干什么呢?家长应当如何抓住这个假期来教育好孩子呢?家长可以通过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微信“超级育儿师”、拨打报名热线的方式参与讨论、倾听育儿师讲解。

  针对如何让孩子过好暑假,超级育儿师给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一个成功的假期计划应当是家长和孩子都赞成的计划,要让孩子参与到制定假期计划活动中来,让兴趣成为他最好的老师。同时还要合理激励孩子,增加孩子积极性,培养孩子学会自我管理,提升孩子的独立能力。

  另外,《超级育儿师》还建议家长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多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扩大孩子的交际范围,提升交际能力,同时还要留出时间,给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到暑假,家长尤其喜欢给孩子参加各种学习班,超级育儿师提醒,无论如何都应该留下空余时间,“对于暑假这种长假期,一定要保证劳逸结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5/2193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