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爸爸应该挺身而出兰海公益直播预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面那张图,反应的是一个家庭的状态

  上面那张图,反应的是一个家庭的状态。船上是奋力划桨的妈妈,孤独的孩子,爸爸去哪儿啦?

  最让人遗憾的是,爸爸并不是真的消失了,父亲在另一个方向用力,他的付出并不一定比妈妈少,但两人向着的却是不同的方向。

  我们可以想象,这艘家庭之船行驶起来是多么的艰难,这样的小船,又能给予孩子一个怎样的远方呢?

  在家庭教育的理论中,父母子关系要平衡,任何一个至亲教育的不足都会引起孩子的心理不适应。

  对于孩子的成长,妈妈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给予孩子爱与自尊自信上,爸爸则给予方向引导和榜样作用。

  直播要点:①爸爸如何向家人表达情感?②面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爸爸应该怎么做?③有哪些适合爸爸跟孩子玩的游戏?④父子冲突时,妈妈应该怎么办?⑤爸爸如何“挺身而出”,采取正确的方法,促进孩子全面发展?⑥妈妈可以采取哪些方式促使爸爸“挺身而出”,参与育儿?

  在孩子0-6岁的时候,他们的成长关键,是需要培养安全感,好奇心,情绪表达,规则意识等,爸爸完全可以在给孩子“安全感”方面发挥自己的巨大优势。

  如果爸爸能够给孩子足够的回应,发挥自己的优势,带孩子玩游戏,就能给到孩子更多的安全感,这样的话,亲子关系会建立得非常好。

  如果爸爸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忽略了与孩子之间情感的绑定,等孩子到了初中阶段,特别渴望与爸爸交流的时候,就会发现他跟爸爸之间,根本就没有建立起足够的信赖感和亲密值。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5/2192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