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春天韩苹:育儿师行业一定会迎来爆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7年7月16日,比比春天联合创始人韩苹为参会者讲解比比春天的经纪人合作方式

  ▲2017年7月16日,比比春天联合创始人韩苹为参会者讲解比比春天的经纪人合作方式。

  “现在我们要作‘微调’,把育儿师业务放在头等地位,作为比比春天将来的战略性计划推进。”7月15日,比比春天联合创始人、资深育儿专家韩苹受访称,“换言之,育儿师才是比比春天的终极愿景。”

  她分析指出,家政领域未来的方向,要么出现一个大平台,能做到像芝麻信用那样,有完善的信用体系,能全面、真实、客观展示每一位从业者,要么就是垂直化发展,深耕某一领域。

  当然,打造一个大的平台,耗资巨大。以58到家为例,发展势头如火如荼,但它在2016年前三个季度,给58同城造成1亿美元亏损。“这不是一般人能玩的,”韩苹说,“姑且不论58到家算不算成功,能不能做起来信用体系,单说它的流量、资金,便是中小企业望尘莫及。”

  “我们没有那个实力,也没那个机会走大平台模式,所以我们必须坚持走垂直化方向,做‘小而美’的东西,争取做到用户心里。”韩苹称,比比春天英文译作baby spring,自打创立之初,就是为0-3岁宝宝们而设计,希望帮到宝宝们在春天里茁壮成长。“我们一开始就聚焦做月嫂,做育儿师,已经算是垂直切入了家政领域中的母婴服务,但还不够,还要继续围绕育儿师做精做细。月嫂的权重下调。”

  针对为什么这么看好育儿师,要放到头等地位?韩苹指出,“传统的保姆,做做饭,打扫打扫卫生,在‘消费升级’的今天,已经无法满足客户在宝宝抚育上的需求。”

  “0-3岁,对每一个宝宝来说真的太重要了,甚至会决定他以后的人生,带得好,一生受益,带得不好,可能就毁了孩子。对于父母来说,一个不称职的保姆,把宝宝给带偏了,绝对是不可原谅的事情。”

  6月份在杭州发生的保姆纵火烧死女主人和3个孩子一案,引起全国震惊,加之此前的保姆扇孩子耳光等恶性事件,把保姆一词,推到了风口浪尖,能否把宝宝交给更职业化的角色去照顾,成为很多家庭思考的问题。

  正因如此,韩断言,“未来育儿师行业一定会迎来爆发。育儿师不仅能照顾好宝宝的生活起居,还能对其进行早期教育,甚至心理辅导和性格矫正,只要收入允许,有孩子的家庭都会更倾向于让育儿师带宝宝,而非保姆。”

  不过,要把育儿业务做精做细,也面临着未知的风险与障碍,这种挑战此前也存在,来自于人——在韩苹看来,母婴服务领域乃至整个家政领域,从业者普遍存在心态浮躁的情形。“很多从业者不愿意花精力去打磨自己,但是对薪酬要求却很高,让业界很头痛。”

  “这种情形我们会直接say no,‘你还不值这个价’,建议你先完善自己。我们无法干涉别的公司怎么做,但是我们希望从自己做起,用整套机制,去做一些好的示范,希望给这个行业带来一些正能量。”

  韩苹透露,比比春天未来的方向,会通过独家打造的培训体系和品控体系,着力增强比比春天旗下育儿师的技能,包括早期教育、心理辅导和性格矫正等,直接入户提供服务。同时,比比春天还会为家庭提供育儿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及托管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5/2193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