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父母那么累?看西方父母的育儿观念就知道差距所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西方由于文化的差异,造成了父母们养育孩子的观念也不太相同

  中西方由于文化的差异,造成了父母们养育孩子的观念也不太相同。养孩子都很辛苦,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不过,养孩子同样是个技术活,只要观念正方法对,带孩子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纵观身边的中国父母们,不乏家里好几个人带一个娃还叫苦连天的,而国外父母,常常是一个带好几个娃的画风,她们是如何做到的?看看中国父母VS国外父母的区别,差距还是存在的:

  中国人在经历了漫长的计划生育,很多家庭仍然保留着“只生一个”的惯性,导致二胎政策开放后遇冷;而西方父母对生养孩子的观念是,要么不生,要么至少生两个,她们更重视孩子出生后是否有玩伴,她们认为孩子在和同伴的交流玩耍中成长更快。

  西方父母很注重孩子运动技能的培养,孩子们在户外运动的时间比较多,在国外你会经常看到小孩子们三五成群进行某项体育活动;而中国的妈妈,对孩子的学习更加焦虑,生怕孩子输在了起跑线,闲暇时间各种补习班占用了孩子大量的时间,有时在小区跑跑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众所周知,国外的宝宝从出生时就有自己的婴儿房,很多宝宝几个月大就开始自己睡觉了,这在中国妈妈看来,也许有点匪夷所思,那么小的宝宝怎么可以自己单独睡呢?不仅如此,中国的孩子到了八岁左右还跟父母一起睡的不在少数,中国的很多家长总是对孩子有点过度保护了,导致孩子的独立性不够好。国外的孩子,不仅独睡的年龄比较早,在帮父母分担家务、自己整理内务方面也做得更好,这得益于他们的父母从小就很重视培养他们的独立性。

  在喂养孩子方面,中国父母最典型的动作就是追着孩子喂饭,生怕孩子饿着了,而这一点,在西方父母那里是不存在的,他们充分尊重孩子享受食物的自由,只要宝宝已经学会自己吃饭,西方父母就会把宝宝放在餐椅上任其自由发挥,虽然弄的到处都是,宝宝脸上也花了,但宝宝不仅享受到了进食的乐趣,也培养了较好的用餐习惯。

  在中国,但凡有宝妈出现的地方,就会有吐槽老公的声音,宝爸一族也被亲切地称呼为“猪队友”,中国有很多男人不擅长带孩子,很大程度上是和中国几千年“男尊女卑”的思想有一定关系;而在西方,奶爸带孩子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男人带孩子,还带得有模有样。关于爸爸带孩子的优势,美国耶鲁大学的调查研究表明,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力高、学习成绩更好,未来走入社会后更容易获得成功,这或许是国外爸爸们愿意自己带孩子的原因之一。

  带孩子没有统一的公式,但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其他人优秀的育儿理念,反观自己的育儿态度,暂时有待改进的地方可以及时做出调整,做得好的地方继续发扬,全世界父母养育孩子的共同心愿就是希望孩子将来能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相信所有父母为了这个目标都不会停止努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13/2106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