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育儿理念在西方国家很流行在国内却不被认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相信每个家庭都特别重视,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种育儿理念也是铺面而来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相信每个家庭都特别重视,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种育儿理念也是铺面而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家长比较崇尚国外的育儿理念,特别是美国、德国等地,在崇尚的同时,也按照国外的思路进行教养。

  那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呢,我们与西方国家不管是在大环境上还是国情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在崇尚的同时不要盲目跟随,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

  下面我们来说一下,国外的哪些育儿理念实际上在国内是不被很多家长接受与提倡的呢。

  西方国家比较重视孩子独立性的培养。他们一般从婴儿期就开始着手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例如,在孩子小的时候,如果哭了,妈妈是不会抱的,孩子需要去自我修复。并且在孩子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就实现了分床睡。这样做到底好不好呢。这样做的确会从小就能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但同时在孩子最需要温暖和爱的时候也剥夺了她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权利,所以这样的孩子一般比较冷漠。

  当然不是说我们完全来否定这种育儿观念,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运用,孩子需要爱和安全感的时候要大方的给予,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用界限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担,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又独立又有爱。

  在德国提倡孩子出生就单独自己睡婴儿床,就是说孩子从出生基本上不会跟父母同床睡。从小孩子自然而然的养成了单独睡的习惯。这样做的好处的确能养成孩子独立入睡的好习惯,同时将来也不用经历分床焦虑期。

  但是很多网友认为,这样的育儿理念是不科学的,这样长大的孩子性格上会存在很多缺陷。2-3岁是培养亲子亲密关系最重要的时期,孩子跟父母同睡一是父母能及时察觉孩子身体出现的各种异样,二是孩子与父母同睡能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孩子在心理上的发展更健康。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孩子5岁之后实现从分床到分房。

  在国外的育儿理念中,喂奶也给宝宝立了规矩,孩子喂奶要隔三小时才能喂一次。这样的观点使很多纯母乳喂养的妈妈,看到孩子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饿了,会忍不住怀疑自己奶水不够,便又开始给宝宝添加奶粉,殊不知,母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宝宝一个多小时就会感觉到饿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很多规矩是不符合现实的,我们没必要给孩子立那些不必要的规矩。

  外国的育儿理念的确有很多我们值得借签的地方,但是要记住全信书,不如无书,在育儿这条道路上,要多动筋,取其精华,根据实际情况去运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13/2106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