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育儿“累坏”无数家长想要“轻松”育儿父母要知道这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与朋友们聚会聊天,内容大多数都与孩子有关,之前我们最爱聊的八卦、化妆品、包包全都抛到了脑后,就是因为孩子孩子实在太过令我们  孩子就是几天不打上房揭瓦,每天工作就已经非常疲惫了,回家照顾孩子,孩子还不听话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与朋友们聚会聊天,内容大多数都与孩子有关,之前我们最爱聊的八卦、化妆品、包包全都抛到了脑后,就是因为孩子孩子实在太过令我们

  孩子就是几天不打上房揭瓦,每天工作就已经非常疲惫了,回家照顾孩子,孩子还不听话。搞得上班身体疲惫,回到家还要忍受孩子精神上的摧残。有的时候真的想动手收拾熊孩子,可有的时候累的手都不想抬。

  有的家长就算全天盯着孩子,孩子都非常淘气,总是会弄出点乱子或者又哭又闹。而有的孩子却是十分乖巧听话,这是怎么回事?

  毋庸置疑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未来可以有一番作为,正因如此不少家长都给孩子报了一顿兴趣班,也不管孩子喜不喜欢,按照自己意愿帮助孩子行事。

  孩子在入园(学)后本来休息的时间就没有多少,家长却给孩子安排的满满当当,这么做不仅孩子累,家长们也一样累。

  有些家长孩子起床他们的“监管”就开始了,孩子懒了一会床,他们就要去就叫醒孩子。洗漱要说、穿衣、吃饭还要说,就连孩子整理自己的东西,他们都要指指点点。

  有了孩子之后,父母就会不自觉的拿自家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但是总感觉别人家的孩子怎么看都比自家孩子强。

  更有甚者经常对孩子说:“你看那谁谁家的孩子,多懂事!你在看看你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

  这样的话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伤害,如一块大石头一般,压得孩子喘不上来气。每个孩子都是千差万别的,没有要互相做比较,父母越是攀比,孩子就越容易自卑。

  有很多家庭一家都是五六口人,每个人都都对孩子十分关心,这样会对孩子形成独立人格有很大的影响。时间久了孩子就会产生惰性,变得好吃懒做,凡事都想着依赖别人去完成。

  孩子在小的时候物质需求真的不是很高,他们最需要的其实是父母的陪伴,就是最简单的吃饭、看电视、看书、玩游戏之类的。

  孩子在作出某些行为的时候,家长就要反思,孩子为何会这样做。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方法与态度是否正确,有没有达到预期。这些都是需要家长来反思的,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自身的缺点,在做改正。

  教育孩子任重道远,家长只有不断进步,才能跟上孩子发育的脚步,并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榜样。

  在家庭当中,与孩子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交流才能知道对方的想法,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孩子做错事的时候,平等交流就能很好的凸显出它的优势。家长的思想与行为对孩子的影响都非常深远,所以要轻松带孩子,就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双方都会非常疲惫。

  人与人相处都是相互的,家长尊重孩子,孩子也就越敬爱家长。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让孩子更加阳光。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避免不了与父母产生分歧,甚至是摩擦,尤其是性格反叛的年龄。作家长的一定要包容的心态来对待孩子。但是如果孩子犯的是原则性错误,该惩罚就要惩罚,该打就要打。就像两口年轻时谈恋爱一样,不能一味地软弱包容,也不能一直以居高临下的姿态来对待对方,否则家庭就会变成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每位家长都不愿看到的。

  我家孩子有许多的绘本,每套孩子都非常喜欢看,这里面有一套《儿童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适合3-6岁的孩子,内含10本。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并提高孩子的情商与独立能力。

  一套10册共分为10大主题,每一个都是要孩子必备的情商主题,分别有(我爱幼儿园、妈妈我爱你、从小有爱心、输了没关系、我来帮助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真棒、知错我能改、我是妈妈的小帮手)。

  10册仅售59.8元,平均下来一本书的价格还不到6块钱,给孩子买玩具都不止这些。既能教育孩子又能促进亲子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13/2106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