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今日新鲜事、时政热点:每日时事新闻播报2月18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导语:中公时事政治频道更新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并提供时事政治热点、时政模拟题、时事大事记及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等

  导语:中公时事政治频道更新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并提供时事政治热点、时政模拟题、时事大事记及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等。今天我们关注-

  1、记者17日从在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2、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17日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迟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有关事项等。

  3、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485家,实际使用外资87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其中,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较高增幅。

  4、海关总署出台10条措施,从简化手续、快速验放、加快农产品食品准入等10个方面,及时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进出口中遇到的问题,支持外贸企业复工生产,助力外贸进出口平稳发展。

  5、1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武汉市和湖北省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扩大床位供给。国家根据救治需要再增派医疗力量支援。要特别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和生活保障。进一步保障好武汉和湖北防控物资和重症救治设备。

  6、财政部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行政事业单位紧急配置疫情防控资产时,各部门、各地方可简化资产配置审批程序,快速高效配置。

  7、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法院暂缓对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人员以及场所、设备、物资、资金采取执行措施。

  8、国家卫健委17日表示,目前,已有3.2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支持湖北,有1.1万名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负责重症的救治工作,已接近全国重症医务人员资源的10%。

  9、17日,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和卫生物资,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抵达武汉,至此,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已全部投入支援。

  10、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16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15例,连续第13日呈下降态势。全国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844例。

  1、当地时间16日,受“丹尼斯” 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英国威尔士和英格兰多地出现洪水,交通受阻,部分学校停课,多地发布洪水警报。

  3、面对难民及非法移民持续涌入的压力,希腊政府近来收紧难民政策,包括加速遣返难民程序、修建海上屏障和整改多座难民营。

  4、就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上周关于欧洲核威慑力量的言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近日说,欧洲已有核威慑力量,那就是北约的核力量。

  5、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和新州中部海岸遭受强风暴袭击,超过9000户家庭和企业连续停电6个晚上。

  6、据外媒报道,南极圈冰雪融化造成海平面升高现象在本世纪内会明显显现,且程度超过以往的估算。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的研究表明,2100年之前,仅南极冰雪融化这一因素就可能将导致海平面升高58厘米。

  7、韩国将从18日起把新型冠状病毒纳入引发流感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性病原体监测体系,从而进一步扩大监测范围和力度,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传播。

  8、越南南部茶荣省近日出现H5N1型禽流感疫情,导致约1000只家禽被扑杀。今年以来,越南已有5个省市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

  9、17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例,累计454例。日媒报道新增99名患者年龄在20岁至80多岁之间,包括43名日本人。

  10、初步统计显示,受消费税税率上调等因素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日本GDP按年率计算下降6.3%,是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1、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本着全力防控疫情的根本原则,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持为抗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2、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广大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桓台交警大队车管所落实“网上办”、“自助办”和窗口预约服务。

  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邹城市邮政公司肩负起运输配送应急救援物资和民众防疫物品、生活生产必需品的重任,日夜加班减点,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确保寄递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4、近日,烟台开发区图书馆组织民间艺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通过创作剪纸、花饽饽、葫芦烙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加油助威,表达祝福。

  5、2月18日,乐陵市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京津冀市政电器设备生产、帝都便民农贸市场、杨安镇王辛宋社区建设等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2.4亿元。

  6、日前,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德州110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山东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获得该资质证明。

  7、2月17日,德州市德城区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网络签约仪式,德州市副市长张桂爱出席。

  8、为切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近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疫情防控力度,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依法查处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进入市场、超市须佩戴口罩。

  ①在69年前的今天,1951年2月18日,中央提出“三年恢复,十年建设”的思想。

  相关推荐2020今日新鲜事、时政热点:每日时事新闻播报2月17日

  相关推荐2020公安招警:2月时事政治、热点新闻汇总

  相关推荐2020年山东公安招警时事政治、热点新闻汇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2-25/1980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