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160公里全国最快新一代市域A型列车问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 月 7 日,全国首列基于 5G 车车通信全自动驾驶的新一代市域 A 型列车下线km,全国速度最快!  这款列车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中车成都公司联合研制,具备快速运行、快启快停、快速乘降、舒适度高等特点

  1 月 7 日,全国首列基于 5G 车车通信全自动驾驶的新一代市域 A 型列车下线km,全国速度最快!

  这款列车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中车成都公司联合研制,具备快速运行、快启快停、快速乘降、舒适度高等特点。

  该列车可满足在城区短站之间的快启、快停,和市郊长线 公里的运行需求,实现市中心到市中心一站直达,零换乘。

  其车身被设计成流线型, 风阻小 。而且选用兼具强度大、轻量化特性的碳纤维材质。该材质常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尚未在国内大规模用于轨道交通。

  技术方面,列车融合了 5G 通讯、全自动驾驶、智能运维、本构安全、轻量化等先进技术。

  与既有的服务于城市圈的城际动车组、市域 D 型列车和城轨车辆相比,新一代市域 A 型列车更快捷——启停性能与城轨车辆相当的条件下效率提升 33%,避免了乘客城际与城轨的换乘等待,实现点对点零换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4-09/2209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