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董明珠的造车梦被王健林投资5亿后如今赚到钱了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王健林投5个亿给董明珠造车,其实现在看起来更像是友情赞助,因为这钱现在基本上算打水漂了

  王健林投5个亿给董明珠造车,其实现在看起来更像是友情赞助,因为这钱现在基本上算打水漂了。

  董明珠自然不是突然心血来潮就开始造车,而是在当前格力的营收已经到达天花板后,董明珠想给格力扩充下产品品类,并顺带稳固她在格力的地位。况且小汽车算是每家的标配,董明珠很看好汽车市场的前景,于是义无反顾的投入了造车领域。

  在启动资金上董明珠拿出了25个亿,担心可能会不太够,于是还说动了好朋友王健林投资了5个亿,这样董明珠的造车梦终于开始了。

  董明珠造车算的上是有的放矢,不仅瞄准了国家补贴额度比较大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且也没有执着于主流的轿车,而是把重心放在了SUV与MPV上。起码在战略上,董明珠真的做的没毛病。

  有了启动资金和人脉,造车自然不是难事。很快新能源汽车生产下线,果然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眼球,因为车标居然有五个环,比奥迪还多一个!我就不多说了,上图给大家看看。

  虽然汽车顺利下线,但是别说赚钱了,去年这款汽车的母公司南京银隆新能源都因为自身问题被江苏高院查封了不动产。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国家政策的变更,一个是产品本身存在问题。

  由于国家对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变化,董明珠公司生产的客车达不到新能源补贴的要求,失去了大量的国家补贴。再加上产品电池本身续航能力差等问题,在2017年一整年的销量刚超过6千,在2018年3月只有100多辆的销量。这样的业绩我就不多说了,完全没有盈利的可能性。

  目前来看王健林这钱是收不回来了,5亿对王健林也谈不上伤筋动骨,就当陪着董明珠发疯一回吧。起码最终还是有车下线的,也不算完全打水漂。

  虽然董明珠是人人公认的女强人,但是在近几年真的算屡战屡败。究其原因,或许是因为市场已经不是那个市场,64岁的董明珠也不是当年的董明珠了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9-03/2135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