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数科(卡尔金融):新车增长显现疲态二手车正成为汽车流通市场的新增长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十年来我国二手车、新能源汽车、网约车、商用车市场快速发展,为汽车金融行业给予较大的需求空间

  近十年来我国二手车、新能源汽车、网约车、商用车市场快速发展,为汽车金融行业给予较大的需求空间。

  2020年,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1434.14万辆。与此同时,2020年,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1434.14万辆。与此同时,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在去年3-10月中呈现“惊人”的“十连涨”;相较2019年,国内二手车交易走高趋势同样显著, 7-12月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均超越上一年同期,8月开始更是连续4个月有两位数增长,直到12月攀升至全年最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车增长显现疲态,加之政策方面的大力助推,二手车正成为国内汽车流通市场的新增长点。去年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确定,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4月29日,发改委等11部门公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提出应简化二手车经销企业手续流程等。

  政策红利助推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同时,二手车金融也迅速发展起来。但是我国二手车消费金融渗透率尚在10%左右,未来同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二手车金融潜力巨大,但要想在二手车金融领域站稳脚跟,也并非易事。二手车金融是指在二手车交易各个流程提供的金融服务。一般而言,二手车金融服务商一端连接经销商货源(B端)、一端连接消费者服务(C端),为B端提供库存融资等,为C端提供消费贷款、融资租赁等。

  目前,二手车金融的业务模式比较清晰明确,同时,这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金融渠道、资产、风控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从金融渠道来说,汽车金融公司需要从金融机构获得低成本的稳定资金,这需要很强的信用背书以及优质资产担保。而从资产端来说,二手车金融资产非标准属性,二手车资产标准化关键在于车辆残值评估,无论是二手车数据收集、专业鉴车人才的培养以及高效评估系统的成熟,都需要企业对于汽车行业本身有足够的积累。从风控端来说,大多数二手车金融风控本质上还是依赖传统央行征信、银行流水、车辆登记证抵押等手段。

  目前市场主流的二手车金融公司,也正从资金、评估、风控对二手车金融进行全面提升,以实现整体市场占有率的上升。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发展成熟以及大量利好政策的出台,有助于推动二手车企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不断完善二手车交易,进一步加快市场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同时,二手车金融市场也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但是在这之前,汽车金融公司在资金、评估、风控等方面仍需要继续提升。

  只有稳定的资金优势、完善的评估体系、严谨的风控管理,才能帮助汽车金融企业更好地运营,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和服务效率,获取客户的青睐,才能实现更多跨越式的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1-16/2174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