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保险费用和新车区别大这些需要你注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很多车主都是第一次买二手车,对于二手车保险没有清晰概念,这里小编给大家提个醒

  很多车主都是第一次买二手车,对于二手车保险没有清晰概念,这里小编给大家提个醒。二手车保险的过户主要分为2种:保单变更和退保重新上险。下面就来说说二手车上险需要注意的地方。

  很多人嫌麻烦,会想着干脆就上个全险好了,反正车辆出险都能赔,省事。一看原车主的车险是“全险”,直接沿用。但是很多车主未必知道“全险不等于全保”这个道理。

  我们通常所说的“全保”指的是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等几种最常用的险种。保的范围比较广泛而称之为全保而已。购买前还是要仔细看看保单条款。

  不少车主给旧车上保险的时候都遇到“高保低赔”的情况。一辆价值5万元的二手车,但按照10万元限额交的保费。

  “高保低赔”在保险业是一种常见的套路。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在保险过户时,发现保单上的保险金额有异常后,应该马上提出来。并与保险公司协商约定,根据二手车辆的实际价值估算责任限额。

  车损险按照二手车经折旧后的实际价格投保。如果出现全损,保险公司就按折旧后的价格来赔付,如果部分零件出损,需要更换配件的话就只能按折旧后的配件价格来赔付。

  低价购买的二手车,车子本身的价值已经缩水很多,车损险的投入便显得不太划算。

  盗抢险投保时是按照车辆的即时实际价值,建议买二手车的车主也要上一个盗抢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私家车的年折旧率在7%左右,而且二手车的贬值速度会高于新车。车主在为二手车投保时,要先对车的价值和可能出现的价值变化做一定预估,不要白白花了冤枉钱。

  三年以上的二手车再考虑买自燃险。一般来说,三年以内新车发生自燃的几率其实相当低,而且即便发生自燃也有厂商负责,三年内的准新车自燃险没有必要上。

  划痕险上不上看车况。划痕险,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可以按实际损失赔偿。但如果您买的二手车本身就为了练手用的,这个险就没必要上了。

  七座车建议买车上人员险。在买的额度可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毕竟人是第一位的。

  据了解,一辆有赔付记录的旧车的保费往往会高于无赔付记录的旧车,而对于没有“不良记录的车辆”,保险公司在投保或续保时还会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

  对于一些不搭售车险、也不主动提供险单的二手车更要留心,这些车有极大可能是有“前科”的车辆,买的时候要多加慎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1-16/2174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