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英语用电脑12名大学生到上海当“高级保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龚瑜)12个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明年春节后将加入上海家政服务市场,成为涉外客户和高收入家庭的家政服务员

  本报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龚瑜)12个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明年春节后将加入上海家政服务市场,成为涉外客户和高收入家庭的家政服务员。

  据介绍,这10名女生和两名男生将在2004年夏天毕业。明春2月份,他们就会到上海接受10天的培训,然后上岗工作。两个月试用期的表现,将决定他们能否留下继续从事这份工作。这些二三十岁的大学生将在上海从事涉外家政。

  “上海家政市场不缺保姆,缺的是具有高学历高素质的家政服务员。”选中他们的上海来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介绍,他经常接到来自高收入家庭的客户的电话,希望找到既能做家务,又能辅导孩子学习的“双料”家政人员,却往往打着灯笼都难寻。

  今年12月份,来邦公司在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见面会上,向现代家政艺术专业的大学生描述了上海家政服务行业高端市场的前景,立刻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于是,公司与该校12个学生一拍即合,达成了就业意向,签约一年,月薪1800元。

  李荣庆幸这次能招聘来不少好苗子。“很多学生取得了物业管理员证、汽车驾驶证、中级秘书证、护老员证等资格证书。小郭是学校三好学生,社交礼仪和幼儿教育单科成绩都是第一名,小新在学校里心理学成绩第一,参加漫画比赛还得过奖。”他在现场面试中发现,学生们能用流利的英语对话,多数持有计算机中级证书,而且性格开朗。“这些学生在家政服务业可以发挥专业水平,为高端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李荣充满信心。

  虽然大学生知识素养高,但他们对家务事能否驾轻就熟?虽然他们多才多艺,但能照顾好儿童的起居,辅导好他们的学习吗?李荣表示,公司将对他们进行家务技能、幼教和心理方面的培训,使他们从学校顺利向社会工作过渡。“高级家政服务要求他们兼具家庭辅导和生活料理的能力。专业知识是他们的优势,而家务事并不难学,相信他们很快就能胜任。”

  据介绍,现在沪上料理家务的普通家政服务员,外地人员月薪在800元至1000元之间,本地人员月薪1000至1500元左右。因此,相对而言,大学生家政人员1800元的月薪在行业内属于中等偏上水平。但是细算一笔账,大学生们每月工作26天共300个小时左右,折合下来每小时才6元报酬,比做家教还低很多。李荣表示,将会想办法使薪资和他们的学历成正比,“一年以后,他们的月收入可能会增加到两三千元”。

  客户需要这样的高学历家政服务员,但他们也有担忧。有的客户生怕大学生们心高气傲,适应不了天天为人服务的工作,有人认为大学生人生经验不足,带不好孩子,还有的客户看到女生的照片,认为太年轻漂亮,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情感干扰。

  “现在这些学生的压力也很大。”李荣告诉记者,媒体相继刊登报道之后,大学生们开始担心如果工作做不好,会给自己和学校带来负面影响。对此,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家政艺术系的李辉老师表示,学生到上海做家政,只是简单的就业,一方有需求,一方有供给,这是顺理成章的事。他同时希望媒体能为学生和学校创造一个宽容的舆论环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7/2204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