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火星轨道飞行器因电脑故障进入安全模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已运行8年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日前因电脑问题自动进入保护性安全模式

  ]已运行8年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日前因电脑问题自动进入保护性安全模式。地面工程师正在进行远程修理,争取“数日内”让它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11日说,已运行8年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日前因电脑问题自动进入保护性安全模式。地面工程师正在进行远程修理,争取“数日内”让它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美国航天局当天发表声明说,“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9日自动从主电脑系统切换至备用电脑系统,导致该轨道器的科学观测任务及为“机遇”号与“好奇”号火星车提供的数据中继服务被迫暂停,火星车的数据中继任务目前全靠另一枚火星探测器“奥德赛”。此外,“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的无线电应答器也切换至备用无线电应答器。

  不过,“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项目经理丹约翰斯顿说,该轨道器依然“健康”,电量充足,“我们一直在加大通信数据传输速率,计划数日内让它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这已是“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第五次因电脑问题而自动进入安全模式,上一次发生在2011年11月。前几次进入安全模式后,该轨道器都在几天内恢复了正常运行,但美国航天局一直没有找到原因所在。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于2005年发射,2006年进入火星轨道,原本任务期只有两年,但目前已延长至第三个任务期。

  火星表面梦幻沙丘:阴影中隐藏白色和蓝色霜冻2014.03.02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7/2203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