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再遇计算机故障再次进入安全模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好奇”号火星车项目首席科学家约翰·格罗青格18日说,由于17日晚第二次遇到,“好奇”号再次进入名为“安全模式”的最小活动状态

  美国“好奇”号火星车项目首席科学家约翰·格罗青格18日说,由于17日晚第二次遇到,“好奇”号再次进入名为“安全模式”的最小活动状态。

  “好奇”号曾于2月底因计算机故障进入“安全模式”,并于3月初返回活动状态,但科学工作未恢复。17日晚出现的新故障是由于计算机系统要删除的一个文件与“好奇”号正使用的文件有关联,删除过程中发出错误提示,“好奇”号随即进入“安全模式”。

  格罗青格说,“这起并非罕见或不同寻常的事件”,仅意味着“好奇”号投入科学工作的时间再次被推迟。若不是出现这次故障,“好奇”号原本将于18日恢复科学工作。目前来看,解决故障可能需要“两个火星日”(一个火星日长为24小时39分钟35秒)。(来源:科技日报,记者:任海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7/2203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