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赢家》今晚免费首播!徐峥遭电影公司联名封杀后大鹏为何还敢上“线上首映”的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了解,《大赢家》原计划作为2020年的开年喜剧上映,曾定档于2月下旬,请到了田雨、孟鹤堂等众多喜剧演员加盟,后因疫情影响,无法如期上映

  据了解,《大赢家》原计划作为2020年的开年喜剧上映,曾定档于2月下旬,请到了田雨、孟鹤堂等众多喜剧演员加盟,后因疫情影响,无法如期上映。此次影片改为线上首映,也是一定程度上希望与观众早日见面。

  就此,大鹏说,“作为演员,我能够接受和理解《大嬴家》线上播出的调整,但不能首先在电影院看到它,也很遗憾。”

  不久前,西瓜视频、抖音及今日头条曾与欢喜传媒达成合作,大年初一免费首播春节档电影《囧妈》。但是,做出这个决定后,徐峥的日子可不好过。

  徐峥的这波操作收获观众一致的好评,不少网友还在网上发起“欠徐峥一张电影票”档话题,但与此同时,质疑与反对声也不断出现,来自长三角的5万多名写联名信谴责《囧妈》采用网络免费播放的方式破坏了行业规则,这给各大影院造成巨大损失。电影上映当日,上海、浙江、南京、徐州等地电影行业发出一份集体抗议《囧妈》网络首播的声明,声明表示,全国影院此前已为《囧妈》的上映投入大量费用,此次徐峥等人的行为给全国影院带来巨大损失。声明呼吁,徐峥等人立即停止免费首播的行为,否则浙江电影行业后续将对徐峥与欢喜传媒的作品给予一定程度的抵制。

  据报道,知名导演毕志飞还在网上和徐峥撕了起来,毕志飞直接发文怒喷徐峥恶心,还让其滚出电影圈,言辞激烈到直接爆了粗口,不过即便如此,徐峥依然选择保持冷静。

  此外,包括万达影业、博纳电影院线家电影院线也集体“上书”电影总局,要求后者紧急叫停《囧妈》互联网免费首播的行为、并取缔电影院以外“零窗口期”的放映模式,并明确各类放映终端与院线影院放映内容之间的窗口期界限。此后,联名院线家。

  6天之后,原定于2月14日情人节档上映的《肥龙过江》宣布提档至2月1日,在爱奇艺、腾讯视频首播,其中爱奇艺为点映模式,腾讯视频为联合独播,都是付费播放,会员价6元,非会员12元。据悉,《肥龙过江》由王晶监制、甄子丹主演。

  与《囧妈》上映时的争议相比,《肥龙过江》改网播并未掀起太大波澜,这缘于无论电影体量还是档期,《肥龙过江》都与《囧妈》相差太大,而且《肥龙过江》前期并未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在登陆内地之前,已经在香港上映,票房、口碑均不理想。

  此外,该片还处暂未进入院线对电影物料大量投放的阶段,未被质疑违反《影片分账发行放映合同》,且在互联网视频平台上采用了常见的单点付费超前点映模式,而非免费播放。

  甄子丹对于此事在个人微博上这样写道:“作为电影人,我希望我的影迷、观众朋友们可以在电影院的大屏幕上,享受影院的整体视听带来的畅快观影感受,这也是每位电影人的共同愿望。在互联网发展的当下,电影内容移动化、网络化也是必然的趋势。”可以看出,如果说《囧妈》的免费网播是以资本驱动和单家公司的营销策略为引导,那么《肥龙过江》与互联网视频平台的互动则更为理性且合理,这种规范的自选动作更能为行业提供一种可借鉴且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一周之内,《囧妈》《肥龙过江》相继宣布由院线转为网播,且网播数据表现良好。字节跳动披露的数据显示,《囧妈》上线亿人次。《肥龙过江》网播四天,点播量将近1.6亿次,(会员6元、非会员12元)即使以6元的价格计算,两个平台的收入也是9.6亿!网络平台的分账没有院线高,保守计算片方分得的数不会低于5亿。

  现在,《大赢家》也将版权卖给平台免费播出的电影。3月20日晚八点,登录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就能免费看解压喜剧电影《大赢家》。

  虽然从卖相、时机,以及电影体量等各维度来看,《大赢家》都不太可能卖到《囧妈》的价格,但这一选择还是暗示着电影除了大银幕之外,有了新的发行和上映渠道。

  西瓜视频及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作为平台,我们将尽可能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内容。此次免费上线电影《大赢家》,也是疫情期间的一项特殊举措,希望能帮助大家平安、充实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对于为何《大赢家》将版权卖给平台免费播出的原因,这里,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大赢家》原定于2月21日全国上映,是一个很普通的周五,受疫情影响,2月19日电影宣布撤档,具体上映日期待定,没想到这么快就把版权卖给了在线平台。

  每年票房节节攀升,但票房过亿的电影不到100部,能挣到钱的电影更少。其实对于投资方来说,做电影真不容易,一方面从项目筹备到拍摄,再到上映,最快也要一年的时间,而电影上映过后,等院线结算票房,到票房资金回笼,又要等至少一年的时间,做电影就跟做期货一样,并且前期投入还不少。

  《大赢家》也是这样的情况,通过查询,发现《大赢家》的组讯招募是在去年7月份,电影8月份再安徽、北京开机,从开机到原计划上映半年多的时间,已经非常快了,这也说明投资方不想拖太久,早上映、早回笼资金,也能早一点投入到新项目当中。

  但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再等下去很难有合适的档期,这也可能是促使资方把版权卖掉的重要原因之一。

  电影产业链最上游的片方,和最下游的影院原本是守望相助、互相依靠的关系,电影院靠电影卖票房盈利,而片方也需要电影院将电影送达给观众。

  需要注意的是,《大赢家》背后有五家出品方,分别为天津磨铁有些娱乐有限公司、上海白鲸影业、联瑞影业、横店影业、猫眼影业以及之升影业。

  参考之前《囧妈》和线上平台的合作,背后的欢喜传媒,在消息公布后股价大涨43%,毫无疑问,这种合作对股市会有正向刺激的。疫情导致全球股市低迷,前文提到的几家上市公司也都跌了不少,这次合作,如果能让股价上涨就赚大了。

  那么,你会选择坐在家看免费电影,还是选择花几十块去影院追求更好的观影效果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3-23/2041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