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空袭国民军军事基地致3死6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地时间5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宣布当天对利比亚“国民军”一个空军基地发动空袭

  当地时间5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宣布当天对利比亚“国民军”一个空军基地发动空袭。据利比亚新闻电视台报道,此次袭击造成“国民军”3人死亡、6人受伤。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这次空袭是针对4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所军事学院遭袭的报复行动 。

  4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所军事学院遭遇空袭。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卫生部发布的消息,空袭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33人受伤。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指责支持利比亚“国民军”的外国空军实施了此次空袭。但“国民军”否认与此事有关。

  作为对4日这次空袭的报复,5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宣布对位于首都的黎波里西南方向大约140公里的一处“国民军”空军基地发动空袭。据利比亚新闻电视台报道,这次空袭任务由一架土耳其无人机执行,造成“国民军”3人死亡、6人受伤 。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则表示,空袭摧毁多辆军车、一个弹药库和多个军事据点。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形成两大势力割据对峙的局面。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目前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国民军”背后分别有不同国家的支持,有分析人士就此表示,利比亚已成为了外国角逐利益的竞技场,外部力量干预将使利比亚陷入“代理人战争”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19/1885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