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三胞胎首次亮相杭州专人24小时看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3月3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幼儿园里,出生20多天的华南虎三胞胎正式亮相,和游客见面

  2018年3月3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幼儿园里,出生20多天的华南虎三胞胎正式亮相,和游客见面。

  据悉,华南虎和熊猫同为中国十大濒危动物,种群数量比熊猫更为稀少。加上华南虎种群基因的问题,繁育华南虎实属不易,而繁育华南虎三胞胎并全部存活更是罕见。这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第三次成功繁育华南虎宝宝,但繁育三胞胎还是第一次。

  自2014年首次引进华南虎以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在繁育华南虎上捷报频传,先后一共有5只华南虎诞生。目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一共有10只华南虎,建有两处展区,为华南虎模拟建造野外生活空间。“繁育健康的华南虎,需要经过精心的数据筛选,每一只华南虎都有DNA信息,必须严格比对每一只虎的基因信息,按照最优比例进行配对繁育”,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管理部经理马敬华表示,根据浙江的气候适当调整饲料、定期对母虎进行雌激素检测,并对每一只华南虎的基因数据进行严格的比对,为繁衍后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2月9日凌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华南虎妈妈“马二”在经历了一百天左右的孕期,终于顺利诞下两公一母三胞胎华南虎宝宝。9日清晨,三只虎宝宝们起身喝到了自己的第一口母乳。华南虎妈妈“马二”的育儿经历也可以说是历尽艰难。这是虎妈妈的第二次产崽,第一次的双胞胎很不幸最后都没有成活下来,而这一次的三胞胎在一出生就喝到了母乳,使得它们更加的健康。

  由于虎妈妈的身体健康出现了一丝状况,无法继续使用母乳喂养,在万不得已之下,2月22日华南虎三胞胎正式移居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育幼室里,由饲养员进行24小时看护养育。

  饲养员表示,小家伙们刚刚送进来时的体重为4.5斤至4斤,由于刚刚离开虎妈妈没有母乳的原因,它们的体重在缓慢的下降。饲养员为了三胞胎虎宝宝们的健康成长,每天都会定时定点的准备多餐奶粉来喂养虎宝宝们。每一次喂完奶后,饲养员都要不停的为华南虎宝宝们进行“按摩”来刺激它们的排便,育婴箱也要每天进行消毒,确保虎宝宝的居住环境的干净卫生。隔着育婴箱悄悄的观察,小家伙们不时发出“嗷嗷嗷”的叫声。“每天听着它们响亮的叫声,我悬着的心算了稍微放下了,我现在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它们可以健康的成长。”饲养员说。许康平/人民图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4-08/2207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