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取名北雁云依被拒网友:这是先把孩子网名取好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一则“父母给孩子取名北雁云依落户被拒,最高法:仅凭个人喜好改姓不合法”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 热议

  近日,一则“父母给孩子取名北雁云依落户被拒,最高法:仅凭个人喜好改姓不合法”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 热议。

  据了解,日前,山东济南吕晓峰、张瑞峥夫妇为刚出生的女儿取名“北雁云依”,办理户口登记时,被派出所以孩子姓氏必须随父姓或母姓为由拒绝。

  法院认为,仅凭个人喜好和愿望在父姓、母姓之外选取其他姓氏或者创设新的姓氏,不属于民法通则、婚姻法司法解释规定的“有不违反公序良俗的其他正当理由”。最终驳回了原告诉讼要求。

  3,如果这么乱来,那百家姓不就乱套了?5000年的文化就不要了?到时候这个百家姓变成歪果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不是又要骂爹娘了?

  4,为什么不可以?真奇怪,姓不随父母但还是他们的血亲啊,所以是淡在担心出什么问题么?不是还有亲自鉴定么,是不是一查便知啊!我觉得一个人的名字跟随一辈子的,当然要好听点,要不然随便给孩子取个狗剩子,二柱子,张三李四大王八什么的也不好听啊,姓氏本来就局限了!

  10,我欣赏不来,要么跟着父亲姓,要么跟着母亲姓

  15,有个同学是孤儿,捡她的奶奶由于岁数太大以前是随夫姓的年代,于是这个奶奶给她取了个姓,姓党

  17,楼上的,法律恶心?以后你儿子跟你姓。然后你孙子姓王好不好?中国的传统问题能不管??

  18,姓氏承载了中华5000年文化的一部分,一个国家连文化都不尊重还怎么往下发展,看问题不要太狭窄。

  19,不对事,我觉得每个人的姓氏都是历史的传承啊,你的姓氏来自于哪里,来源于谁,你的远祖是因何得到这个姓氏,这些都很有意思啊!

  21,我突然想起我们学校有个学长叫欧阳枝茂盛青晨帅,线,自以为是独一无二,等孩子长大,正式场合自我介绍,还不笑掉别人大牙!

  关于“给孩子取名北雁云依被拒,网友:这是先把孩子网名取好了?”,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2/2190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