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前不给孩子立下这6个规矩就晚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孩子出现暴力言行,家长首先要帮助孩子明辨是非,明确的告诉他这种行为是错误的

  如果孩子出现暴力言行,家长首先要帮助孩子明辨是非,明确的告诉他这种行为是错误的。

  然后心平气和的引导孩子想出更好的办法来处理这样的事情;最后,适当的鼓励一下孩子,并给孩子立下规矩。

  点评:这样的规矩能让孩子学会调整心态,理智对待问题,不是随意发泄,而是主动寻求解决途径,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建议:家长要帮助孩子建立自我意识,让孩子能清楚的分清自己和他人的区别;然后通过提问“这是你的吗?”,让孩子独立进行判断,并给他立下“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的规矩。

  点评:让孩子明白“你的”、“我的”,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我的东西归我支配。这不仅仅是孩子的道德基础也是孩子学习尊重他人的基础。

  建议:家长要培养孩子独立自理的能力,不要为孩子包办一切,剥夺孩子锻炼的机会,要与与孩子一起制定玩完玩具放回原处、写完作业要收拾书桌等规则,让孩子学会从哪里拿的东西放回哪里。

  点评:让孩子学会归位,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主性和自律性,这样的习惯和影响,会伴随孩子一生。

  建议:在家中,家长不要事事让孩子优先,要和孩子练习守序规则,比如谁先到达盥洗室谁就可以先洗手,后来者要排队等待,谁先拿到的玩具就应该谁先玩等,以帮助孩子树立规则意识。

  点评:在生活的小事中教会孩子“先来后到”的道理,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养成自私性格,学会遵守规则,学会平等的交往。

  建议:如果发现孩子有这样的坏习惯,家长可以告诉孩子:“随便打扰别人是很不礼貌的,你想想,如果你在看动画,有人老是来跟你说话,你会高兴吗?”

  这样引导孩子换位思考,让他知道被别人打扰是很不开心的事情,然后再给他立下规矩。

  点评:不随意打断别人让孩子学会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体谅别人,一个善解人意、懂礼貌的孩子在人际交际方面也会更受欢迎哦!

  建议:认为孩子还小,就轻易原谅孩子的错误,会让孩子觉得“做错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爸爸妈妈都会原谅我”。

  孩子没有约束,会更容易犯下更严重的错。因此,家长要在孩子犯错时,抓准机会,从小教育孩子“做错了事就要道歉”。

  点评:做错事要道歉的规矩能让孩子学会礼貌待人,反省自己,并且有勇气主动承认错误,承担责任。

  为给一直以来支持哈奇乐的园长、老师及家长们持续带来更有价值的内容,特别做一个投票小活动,下方告诉我们你想在这里看到什么内容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18/2109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