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岁前这几个规矩立好了长大后能少走弯路晚了就迟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孩子还小,等长大了就不会了

  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孩子还小,等长大了就不会了。”但是实际上呢,在小时候是怎么样,长大后就还是怎么样。人的性格在小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长大后是很难改变的。而在孩子三岁时,就是性格形成的重要时期。所以在孩子三岁前,这几个规矩立好了,长大后能少走弯路,晚了就迟了。

  我记得在以前有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孩子坐公车的时候,无缘无故得打一个男子。一次又一次,等到了第三次的时候,这个男子就反击打了孩子。而当这视频发到网上,更多人评论的是熊孩子的没礼貌行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被没完全不认识的孩子打,泼水,甚至是吐口水。对于这样没有礼貌的熊孩子,我相信长大后也是如此没出息。

  所以我对于我的孩子,在三岁前就教孩子要有礼貌,父母出门要跟父母说:“拜拜”。如果有其他小朋友给你东西,要跟别人说谢谢。有东西要学会分享。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这样等到了学校上学的时候,能更受到老师和其他小朋友的喜爱。有礼貌的人会让人更有好感,这样自然能少走弯路。

  很多的父母孩子不会吃饭就喂,甚至喝口水都担心孩子呛到。不会自理的孩子,长大后自理能力也不会强,适应能力也比较差。一个大学生如果连自己的衣服都不会洗,那读那么多书真的就有用吗?

  在孩子三岁前,要教会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甚至是自己穿衣服。孩子如果立好了这个规矩,在以后上幼儿园的时候,也能更好,更快得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在长大后自理能力强,适应力也强。

  在孩子三岁前,让孩子知道父母赚钱辛苦,不能乱买东西。如果真的想要,那么自己买。让孩子自己买,我们可以买个存钱罐给孩子,把平时给孩子的一些小零钱给存起来,也能培养孩子的消费观和理财观。而不是当孩子看到一件玩具,就哭着闹着想要。父母就因为孩子的哭闹而妥协,这样只会养成孩子的坏习惯。

  我女儿每次去超市,都不会闹着要买任何东西,如果真的特别喜欢,她会回家看看自己存了多少钱,等存够了就来跟我说,让我带着去买。而买回来的东西女儿都会很珍惜,每次想买的东西,她都是认真想了很久才决定的,知道不能乱买。

  在孩子三岁前,孩子是没有时间这个观念的。对于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睡觉,完全没有一点意识。如果有一点好玩的东西,那更加是怎么叫都不动的。我的闺蜜就一直在抱怨她的儿子到晚上一直不肯睡觉,一定要到11,12点才去睡觉。而本身的原因就是孩子的爸爸也是很晚睡,所以就慢慢的养成了孩子也晚睡得习惯。

  从小给孩子立好这个规矩,什么时间就该做什么事情。该吃饭的时候就得认真吃饭,该睡觉的时候就该去睡觉,绝对不能讨价还价。这样孩子长大后,自控能力会比较强,也有一定的时间观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18/2109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