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看老这三个规矩必须在孩子三岁前立起来不然影响一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很多家长都觉得三岁小孩儿什么都不懂,给三岁的小孩立规矩没有必要

  很多家长都觉得三岁小孩儿什么都不懂,给三岁的小孩立规矩没有必要。教育长大了再说。

  但是三岁看老,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些道理如果不早早的教会孩子,孩子再长大一些是很难板回来的。

  小强三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离异后,把孩子扔给奶奶带,夫妻双方各忙自己的事情,几乎不怎么联系,更没空管孩子。

  孩子虽然没有人管,更没有人教育,就算在学校挨了欺负,也是自己默默的承受。但是小强特别争气,在长大之后考上了好大学,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也娶了一位贤惠的妻子。人人都夸这个孩子有出息。

  可是,好景不长,小强结婚没多久,就成了鳏夫。而正当所有同情的目光向他袭来的时候,冰冷的手铐将他付诸了法律。

  妻子的杯子里含有微量的药剂,妻子正是长期服用这种药剂,产生心脏麻痹致死的。

  同时,警方还查到小强多份保单,担保的是他的妻子,而受益人刚好是小强自己。

  女方家庭痛不欲生的指责他的时候,他却很不以为然,除了感叹计划失败外,根本认识不到自己对别人的伤害。

  有的小孩喜欢以摔东西的方式发泄不满,稍不合自己的意思,就摔东西,甚至打骂自己的双亲。

  家长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能忽视,一定的教育是很必要的。了解孩子因为什么不满,及时疏导,绝对不能纵容这种行为,不然会演变成任性、自私的性格,长大后打骂父母的事也在所难免。

  一旦你说了一个谎言,就要编造一百个谎言去圆谎。说谎这件事,是会上瘾的。如果小孩三岁前就开始说谎了,千万别觉得这是件小事情,因为,一旦管教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如果小孩有这种情况发生,家长首先不要慌乱,更不要打骂呵斥宝宝,要一点点的把宝宝引导到正确的做法上去。

  一定要了解孩子为什么说谎,家长可以根据这个原因,对症下药,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以后可以更好的改正,少走弯路。

  有些小孩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喜欢费尽心思的拿来,有些得不到,心里一急,还会动手打人。父母、奶奶不给买,还会打父母或者奶奶。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小孩三岁之前,做家长的要警惕了,需要及时教育了。

  要让小孩知道,什么可以拿,什么不能拿,特别不可以从别人手里抢。拿别人的东西一定要先征求别人的许可,别人不给,也不能动手,否则就要接受父母的小小教训,比如不让他看动画片等。

  “不学礼,无以立”父母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衣着上要整洁,谈吐上要文明,不能把脏话挂再嘴边,不能乱丢垃圾,不嘲笑弱者或病患。拿别人东西之前一定要获得许可,伤害或打扰到别人要说对不起,接受别人的东西要感谢。

  小孩子终会长大,要独立面对自己的生活,主宰自己的生活。从小培养小孩独立的生活态度,是必须的。开始让他尝试自己一个人睡,自己吃饭不用父母喂,做做简单的家务等。

  多为孩子讲一些小故事,以这种方式教育孩子,撒谎这种行为是错误的,故事中的小孩因为撒谎而获得了什么样的惩罚。

  这样潜移默化的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导向,独立可以让他将来有面对生活的能力,诚实则是培养他的良好品质。

  学习是人一生不可或缺的事情,有些人还会乐在其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小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习惯,树立良好的兴趣,这样到了读书的年纪,他就不会厌学。

  可以买一些绘本,图册,或者影像资料,引导孩子乐于学习,乐于去翻看这些绘本,孩子跟着一段音乐跳起舞来的时候,一段儿歌就教会他许许多多。

  我是糖果妈妈,是一名高级育婴师,也是3岁宝宝的妈妈,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帮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烦恼与困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18/2109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