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给孩子!南宁作家吴烜作品连孙俪都推荐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作家吴烜透露了自己与孙俪的几次结缘

  近日,作家吴烜透露了自己与孙俪的几次结缘。特别是新书意外获孙俪微博推荐。吴烜表示,“我是一个无名作者,我的《芙蓉仙子》系列在孙俪推荐的九本书之中。可想而知,我心里是多么高兴”。

  吴烜是南宁市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了《11只灰雁往南飞》《春茶》等多部书。她之前生活在南宁。2010年,因工作原因,她一家从南宁迁至上海。但她的父母还在广西。因此,她经常往来于南宁和上海之间。她与上海也很有缘。她的第一绘本《芙蓉仙子》,就是在上海出版的。

  吴烜谈起自己和孙俪的一面之缘。2017年10月底,记得是重阳节前后。吴烜的母亲从南宁到上海看望吴烜,吴烜带母亲逛南京西路。她和母亲一路往前走,看到老字号比较集中的一条街,这里有一家著名的旗袍店。她和母亲在店里参观了一会儿。这时,从外面进来一个穿工装(职业装)的女子,对师傅说:“孙小姐过一会儿来试衣。”当时,吴烜并没有留意,这个工装女子所说的孙小姐是谁。不一会儿,有个短发女子进来了,没有戴帽子、墨镜什么的,身材十分匀称,不瘦也不胖,觉得有点儿面熟,却一时想不起来。原来是孙俪来试衣。“孙俪的眼睛很大,她见我们在打量她,就朝我们点了一下头,微笑了一下。”吴烜回忆说。

  吴烜看孙俪的剧不多,但是电视剧《甄嬛传》让她欲罢不能。而孙俪无形中的帮忙让她非常意外。

  有一天,出版社的编辑告诉她,孙俪在微博上推荐了九本童书,其中就有自己的《芙蓉仙子》。孙俪在微博中说,“我要给妈妈们推荐一套中国福利会出版社的系列读物……两个孩子都特别喜欢,觉得文字很美,图片也美……最重要的是,睡前我可以很慷慨地读两到三本。孩子们会觉得我是个很棒的妈妈。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阅读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好书推荐给孩子”。后来,孙俪又补充,“说明:这不是广告,来自我的真心推荐”。

  吴烜表示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安家》,孙俪又与自己结了一次缘。2020年初,母亲从梧州打电话给她,说在电视剧《安家》中,看到了吴烜上海家所在小区的镜头。“正值疫情期间,我就把《安家》从头看到尾,果然看到有几个我们小区的镜头。后来和邻居聊天得知,我在南宁时,安家剧组曾来小区取景。”

  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2月10日起,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设工程实行分类分时段安全有序复工

  5月18日 南宁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开学时间定了!暑假时间也定了7月20日

  昨日广西新增协查外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人 “40余名抗疫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01/2099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