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十送温暖”暖化抗疫勇士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乡医学院共派出了三支精锐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驰援抗“疫”战斗,一支经验丰富的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组驰援新乡市疾控中心协同开展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乡医学院共派出了三支精锐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驰援抗“疫”战斗,一支经验丰富的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组驰援新乡市疾控中心协同开展工作,并向新乡市传染病医院和太公山医院派驻医护人员,助力决战决胜新冠肺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援鄂队员和专家们的生活和安全,向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新乡医学院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开展了“十送温暖”关爱行动。

学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慰问抗疫一线专家

  一封书信致问候。学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和校长任文杰向新乡医学院援鄂抗“疫”队员发了一封慰问信,向奔赴武汉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官微同步推送了慰问信,激发全体师生和医护人员对一线党员和医疗队员的关心关爱。

  领导走访送温暖。新乡医学院援鄂医疗队员集结奔赴一线后,校领导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十分关心队员家属生活,多次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联系、网络视频等形式,询问家属生活和孩子学习等情况。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校长任文杰,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等校领导分别对新乡医学院派驻新乡市疾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和新乡医学院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家属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党费使用方案对每个家庭发放慰问金,并送去了慰问品。

校长任文杰向一线人员家属送慰问金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入户慰问援鄂一线人员家属

  一线慰问增士气。在校领导带领下,党委组织部联合附属医院党委、二级学院党委对参与新乡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专家教授慰问,并及时、迅速、妥善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安排好前线人员轮转,保障医护人员充分的休息,避免超负荷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校长任文杰,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等校领导多次深入各附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前线医疗队员进行现场视频连线,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员工对前线队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为一线党员战士鼓舞士气。

  精准帮扶解忧愁。一线党员和医疗队员所在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开展精准帮扶,在亲属就医、照看老人幼儿、未成年子女关爱等方面,妥善安排解决困难。疫情期间,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援鄂队员李慧父亲去世,李慧爱人邢学勇作为重症科医师也奋战在新乡市传染病医院一线, 第三附属医院党委立即派出专人协助料理后事,并第一时间进行慰问。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和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也来到李慧家里,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帮李慧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身在前方的李慧安心工作,早日凯旋归来。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学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慰问李慧的母亲

  “一对一”在线作辅导。针对援鄂抗疫一线党员和医疗队员家中有中小学学生的,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通过新乡市教育局安排专业教师 “一对一”通过电话、网课等形式,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分类别、按科目、有针对性进行辅导,确保学习效果。一附院医疗队员王拥涛儿子就读在新乡市明德小学三年级,王拥涛家属、新乡医学院职工周晨妍教授表示,孩子的班主任、数学和英语老师经常通过电话、网络询问关心孩子的学习,并进行知识的巩固辅导。

  心理援助缓压力。由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精神病医院)牵头成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在现有24小时免费河南省心理援助热线基础上,开通了疫情心理疏导专线,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和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心理疏导,同时面向社会各类疫情防控人员开展服务。截止目前,已经接听和处置疫情防控引起的心理咨询302例,有效舒缓了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

  “五个一”常联络。一线党员和医疗队员所在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打一个电话,送一条短信,留一段语音,发一条微信,录一段视频”的“五个一”方式经常连线队员及家属,表达组织的牵挂和关爱。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为医疗队每位队员“私人订制”了“名片儿”贴在防护服上,武汉医院患者纷纷表示,已经将战士的名字深深刻在了心里,为河南医疗队点赞,称他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生活用品送保障。一线党员和医疗队员所在党组织定期给家属送去蔬菜粮油和日用品等生活保障物资,保证一线人员无后顾之忧。2月24日-28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分别看望了该院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属,送去生活物资和领导关怀,这是该院开展的第三轮慰问。

  学习接力聚人心。发布《关于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的通知》,面向全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员工、学生和广大校友征集先进典型事迹线索,及时进行报道。围绕学习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和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每个基层党组织创作“你是我的榜样”电子作品,经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后,由附院党委和二级学院党委发送给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凝聚人心,提振精神。

  讲好故事暖人心。协调校内外新闻媒体以新乡医学院抗“疫”一线党员、医护人员和党组织涌现的感人事迹为基础,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书画等形式推出新医战“疫”故事,大力弘扬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等多家媒体发表学校抗击疫情报道。学校官微先后推出《前线瞭望》《抗“疫”·我们在行动》《战“疫”视频》等栏目,积极传播正能量,让一线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感受到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魏豪 郜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3-20/2036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