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袋理财:一个普通上班族财务自由的进击之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麻袋理财看到知乎上有一个热门线岁以后才能财务自由?”引发了不少人的共鸣

  麻袋理财看到知乎上有一个热门线岁以后才能财务自由?”引发了不少人的共鸣。其中一个争议的点就是,到底怎样才算是财务自由?

  大妈们想要去超市买东西不看标价,年轻人想随时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妹纸们想要随时都能买口红买包包。麻袋理财认为,财务自由因人而异,大家对于财务自由都有自己的定义。

  麻袋理财认为如果一定要给财务自由定个标准的话,那就是:不工作或提前退休,也能活得好好的。

  麻袋理财告诉大家一个公式:财务自由指数=(被动收入/日常开支)×100%。

  这里说的被动收入,又称财产性收入,指的是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精力就可以获得的收入。比如出租多余的房产,当个包租婆,每月躺着赚房租。又比如在麻袋理财上投资,每月躺着赚收益。总结来说,就是躺着也赚钱。

  假设隔壁老王刚刚坐拥百万资产,现在投资麻袋理财12期(VIP专享),预期年化收益8.5%,一年躺赚85000。

  按照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来看,老王的被动收入已经远高于人均消费支出了,起码菜场买菜,不用为了几毛钱去砍价厮杀。

  但是,天不随人愿。老王是家有娇妻,还爱好买买买,天天喊着“伐开心,买包包”,随便买个包包就1、2万了,一年花费少说也得20、30万。财务自由指数不足0.5,财务自由之路,任重而道远。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欲望是永无止境的。要始终控制消费支出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明显是不现实的,达成财务自由的关键,还是在于增加被动收入。

  对于年轻人来说,可以尝试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技能,成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斜杠青年,拥有多重身份的职场角色。多重身份就意味着收入多元化,可以不只是依靠工资过日子。要是哪天工作不爽,可以直接拍桌子说:老子不干了!

  另外,最现实,也是最可行的途径,还是努力工作,提升收入,然后存钱。存钱,某种程度上,也能给你带来类似“财务自由”的感觉。也就是,安全感和保障。

  当你手上的存款越来越多,去理财、去投资、去炒股、甚至去创业,都有了基础。但对普通民众来说,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依旧是资产配置的重头戏之一。麻袋理财非常不建议新手投大把本金去炒股,很容易血本无归。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9/2195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