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都在亏的知乎凭什么可以上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26日,知乎就要在纽交所上市了,代码为『ZH』,根据最新消息,发行价格区间为每份为9.5 - 11.5美元,估值区间为55-67亿美元

  3月26日,知乎就要在纽交所上市了,代码为『ZH』,根据最新消息,发行价格区间为每份为9.5 - 11.5美元,估值区间为55-67亿美元。

  在创立的头几年,知乎上大佬云集、干货满满,代表着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的“三高”群体。

  而最近几年,知乎的用户规模急速扩大,商业化进程也紧锣密鼓地开启,逐渐摆脱了原先高冷的形象,但与此同时,也引起了内容质量下降的争议。

  如今,就算不是知乎注册用户,想必大家也在其他平台读过知乎热文,也听过“人在蒙古,刚下航母”、“人均收入百万,常春藤毕业”之类的梗。可以说,知乎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在线问答内容社区了。

  不过,对于要赚钱的大家来说,最为关心的,自然还是知乎的商业潜力如何,要不要参与此次的打新,以及如何进行美股打新。

  2020年,知乎平均月活用户量6850万,全年营收13.52亿元,调整后亏损3.37亿。

  怎么说呢,光看这组数字,那并不算突出,因为和它成立时间差不多的国内互联网公司中,B站的月活和营收分别是2亿和120亿元,而快手在2020年前11个月是4.81亿和525亿元,体量差距还是挺明显的。

  不过,小为觉得,虽然数据表现一般,不过也不能单从这一点看衰知乎,毕竟业务细分领域不同,不能直接对标。

  从营收结构看,2020年广告收入占比是62%,不过就在一年前,这个比例还是89%。

  同时呢,付费会员的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13%上升到了2020年的23.7%,新推出的“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业务,占比也从0.09%剧增到10.06%。

  简单来说,就是知乎的收入结构正在趋向多元化,对广告的依赖度下降,付费会员和商业内容增长很快,虽然目前依然是亏损,但未来的营收潜力还是不容忽视的。

  另外,大家不要忘了,知乎在成立这十年来,还是积累了大量优质内容的,从行业干货到生活百科,从思维认知到科普知识,甚至是段子和脑洞故事,内容丰富程度和深度非其他社区可以比拟,这等于是一座金矿。

  只要知乎能充分利用这座金矿,充分挖掘其商业潜力,那未来就有很大想象空间。

  由于市场规则限制,在美股,必须得是机构投资者或者认购资金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投资者,才有资格参与打新的。

  简单来说,就是由他们同主承销商沟通,获得一定的认购份额,再把这些份额分给普通的个人投资者来在网上申购。(常见的互联网券商,有富途、老虎、盈透等。)

  因此,通过这些平台参与美股打新的门槛很低,目前也不需要手续费和中签费用。

  不过,目前互联网券商对于美股打新,采取的基本都是“普惠”的态度,也就是说尽可能让大家都能分到,中签的概率很高,可以达到80%到100%,但中签数量很少,通常只有5到10股,有点不够看。所以小为建议大家,想要多拿点的话,可以多个券商账户同时申购。

  当然,相较于A股港股,美股也有个好处就是破发概率很低,大部分在首周都会上涨,如果能中签成功,赚钱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9/2195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