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业:为什么要投资理财工薪族必学的金钱法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每天都有人抱怨薪资低、什么都在涨、唯独工资没涨

  每天都有人抱怨薪资低、什么都在涨、唯独工资没涨。拼命省钱好多年、却连个房子都买不起,钱永远不够花、你该怎么办?中国员工工资将平均增

  每天都有人抱怨薪资低、什么都在涨、唯独工资没涨。拼命省钱好多年、却连个房子都买不起,钱永远不够花、你该怎么办?

  中国员工工资将平均增长8%、涨幅全球第一。也就是说你去年年薪10万,那么今年可能就是108000元,至于期间还有加薪机会、但可能性不大。大环境不理想,从买房变成租房、从买车变成骑自行车、从出国旅游变成看朋友圈环游全球。看到这些是不是累觉不爱了?改变不了年薪,如何改变收入?这时候除了常见的开源,学会投资理财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公益创业认为,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人人皆知。

  养成理财习惯,遇到突发状况才会更有准备举一个小例子来说:如果你今天出门,堵车、刚好天空又下起大雨在这件事上,堵车突发状况和天气我都无法控制,我若执著在这件衰事上,可能会导致我上班迟到、又淋雨感冒,让状况越搞越糟。反之我若是积极地看,今后早点出门、提前看天气预报,或许我就避免了未来某次的迟到,当下找方法准时抵达公司,也能避免工作业务上衍生更多问题。理材也是一样的买房买车可以等但若哪一天,有突发状况或疾病到时候才想来理材也来不及了!所以,公益创业认为,与其在微博上不停地贴文抱怨公司、抱怨薪水,真正该努力的方向是:工作时充实自己,下班之余好好规划如何理材!

  钱不会放在那里自己增加。公益创业相信,大部分工薪族都没有仔细去思考『钱的游戏规则』 ,正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钱不会放在那里就自己长大。因此工作了 5 年、10 年后,看看自己的财务状况,才发现和入社会时的状况差不了多少。

  特别注明: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购买或投资后果自负,投资需谨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5/2193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